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发展老年产业最佳之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5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0月22日讯(记者 刘守波)今天,由中国老年学会主办的首届中国老龄产业前沿论坛在海口召开,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国老年学会会长李本公到会致词并发表主旨报告。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实际工作者、企业界代表共200余人,就老龄产业发展方向、模式、理念、社会政策、金融体系与老龄产业、健康管理、养老机构管理经验等热点前

沿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目前我国的老年人达到了1.34亿。保守估计,我国老年人市场每年需求超过4000亿元,到2010年将达到10000亿元。

  专家指出,我国老年人口数量大、增长速度快。迅速发展的人口老龄化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主要体现在相关产品和服务上,为老龄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目前,我国老龄产业仍处于一种尴尬的境地。李本公指出,由于起步晚,政策、市场发育和管理滞后,面临两大问题:一方面,老年人的需求十分庞大,十分迫切;另一方面,老年产品和服务的有效供给严重不足,整个产业尚未在国民经济中形成一定的产业规模和产业链条,许多领域还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发。

  周文彰指出,海南四季葱绿、水清气爽,是我国发展老年产业的最佳场所,十分适宜建设养老院、疗养院等老年设施。他说,改变老年产业发展滞后的现状,不仅要有把握商机的眼光,更要有对老年人的爱心。

  本报今天推出关注海南老年产业特别报道,详见22、23版,敬请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