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亚80张入围中英文城市名片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5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三亚80张入围中英文城市名片亮相

  天涯海角(资料图片)

  

三亚80张入围中英文城市名片亮相

  本报三亚10月22日电(记者 宗兆宣 孙嘉夏)“昔日天涯海角,今朝人间仙境”,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像这种赞美三亚的话语达到150余万条,三亚一时成了“美丽”的代名词。经过层层筛选,10月21日晚,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专门在宝宏龙都大酒店举行了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评选第一次幸运大抽奖暨“天涯海角杯”赞美三亚创作歌曲演唱会,正式对外发布入围的前60张中文城市名片、前20张英文城市名片,现场还抽出1815名三等奖即“最佳入围奖”获奖者。

  海内外征集信息达150万条

  据了解,三亚城市名片征集评选活动自今年5月30日正式启动以来,立即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截至8月31日,征集工作圆满结束,网络、短信、热线、新闻、信函、票卡等各类征集信息总量高达150万条。投票范围涵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及美国、英国、俄罗斯、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专家介绍,整个征集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呈现出“六大亮点”,即信息总量大、投票内容好、参与范围广、宣传气势大、策划运作精、重视程度高,取得了丰硕成果,有效地提升了三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下阶段的评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2月份最终产生城市名片

  三亚市广播电视局局长、三亚市城市名片组委会副主任邓化义告诉记者,第一次幸运大抽奖产生了中文60条、英文20条共80条信息,所有人都可以通过手机等各种渠道为自己中意的信息进行投票,但每条信息只能投一次票,群众可以选择一个或多个信息进行投票,根据群众投票并结合专家的意见,还将进行第二次、第三次抽奖,逐次递减信息量。其中第二次抽奖将筛选出30条中文和10条英文信息;而第三次则选出10条中文和5条英文信息。在最终确定三亚的城市名片时,三亚市将邀请国内外20名各界名人与代表组成评委会,在12月份揭晓阶段,对终评入围的三亚城市名片进行最后的评审,并由此产生一张中文“三亚城市名片”和一张英文“三亚城市名片”。

  “三亚城市名片”进入评选阶段

  目前,“三亚城市名片”已进入评选阶段。整个评选工作分初评、复评、终评及揭晓四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都将进行幸运大抽奖,分别产生三等奖“最佳入围奖”、二等奖“最佳关注奖”、一等奖“最佳热心奖”和特等奖“最佳幸运奖”。同时还开展“天涯海角杯”赞美三亚创作歌曲演唱会、“天涯水业杯”情满三亚崖州民歌演唱会、“广电杯”爱我三亚大中学生征文大赛和“大小洞天杯”美丽三亚书法、美术、摄影大赛等一系列文化宣传活动,增强“三亚城市名片”评选的感召力,提升活动的文化内涵。

  在第一次幸运抽奖仪式上,抽取了1815名三等奖即“最佳入围奖”获奖者,其中中文名片1510名,英文名片305名,每人获得价值300元的奖品,奖品总价值54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