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10强选手个个有绝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5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这10强选手个个有绝活

  选手走吊桩,测试平衡能力

  

这10强选手个个有绝活

  选手杜勇和舞伴表演“恰恰”

  

这10强选手个个有绝活

  王朗顺利进入10强,而一同前来参赛的妻子却未能如愿

  

这10强选手个个有绝活

  选手李秋菊才艺表演

  

这10强选手个个有绝活

  选手于呈祥才艺表演

  本报海口10月22日讯(记者 岳钦 见习记者 吴雅菁 实习生 周山博)才艺表演的考核开始了,选手们以大家想得到或想不到的方式,亮出了自己的绝活儿。

  朗诵一般不容易出彩儿,但罗佳的朗诵声情并茂,一下子就打动了评委。谢伟的耍大刀和拳术表演虎虎生威,王泽波的双节棍则舞出了几分周董的味道。王业武演唱的《超越梦想》激情高亢;林宇清唱的《星愿心语》柔情甜美;方兵临时从网上学的“奥运舵手”选拔主题曲《远舵》,令评委感觉到了她的用心良苦。于呈祥的《老鼠爱大米》接近专业水平,结尾处的变音,更是让评委也禁不住喊了声“好”。

  万莉莉的健美操充分展示了青春和动感,陈娇金的印度舞充满了异域风情。谁说跳舞是年轻人的专利?44岁的李秋菊跳起自编的舞蹈《回娘家》,那舞姿、那身段,绝不输于20岁的大姑娘。

  还有一些选手打定了出奇致胜的主意。王朗表演的电影《大腕》台词片段,展现了他的幽默感;刘清伟用手语“唱”起了《感恩的心》;黄顺光拿出了看家本领———搏击操和动感单车;杜勇请来学妹,一起跳起了恰恰;秦万山吹起了口琴,岳力变起了魔术,让评委和在场人员感到这批选手真是多才多艺。

  小小吊桩最考真功夫

   儿子助阵为妈妈加油

  在比赛中,走吊桩是最让选手手忙脚乱的一个。在比赛前半个小时,多数选手都在此次比赛特设的室外赛区练习走吊桩。走吊桩主要考察的是选手的平衡感,选手只需要在10秒中内走完8个吊桩即可通过。别小看这个吊桩是设在儿童游乐场的游戏,但是足以让各位选手手忙脚乱了。

  8号选手方兵,相对其他选手而言,身高并不占优势。在复赛场上随处可以看见她可爱的儿子在为她打气。在前几位选手走吊桩时,她在一边看着一边教育儿子,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耐心,这样才能成功。当她出场的时,可爱的儿子在一边对妈妈说:“妈妈,加油。”

  方兵没有让儿子失望,最后以8秒62顺利走完了吊桩。

  由于紧张的缘故,比赛中选手出现了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失误。有些选手为了追求速度,还没有等评委喊“开始”就走;有的选手则没留意自己脚下的木桩,漏踩一个木桩,按照规定必须返回重新踩过才可以前行,结果耽误了不少时间;更有一些选手,也许脚下功夫太厉害了,把木桩的链子弄掉了。

  不太会游泳照样下水

   救生员一旁等候“捞人”

  本报临时将她们调到了靠近游泳池边的第1泳道和第5泳道,还特别安排了两名专业救生员拿着牵引杆在岸上与她们同步前进,以便随时救助。

  尽管做了如此周到的安排,比赛前这几位女选手还是紧张得不得了。她们害怕是害怕,却没有一个人要求弃权。她们说:“我们可是抱着‘宁死也要游’的信念来的,万一不行,你们一定要安排人救我们呀!”

  真下水时,她们几个都尽了最大的努力,拼命往前“挣扎”。眼看她们实在游不动了,救生员及时递上了牵引杆,把她们从水里“捞”出来。其中,精神最可嘉的要数16号辛玉华。救生员已经“捞”了她一次,她却不肯出水,抓着牵引杆喘了口气,便丢开牵引杆继续往前游。

  “奥运舵手”10强之一李秋菊:

   44岁的“小媳妇”《回娘家》

  “风吹着杨柳,哗啦啦啦……”伴随着《回娘家》熟悉的音乐声,一个红花上衣、绿花裤子的“小媳妇”婷婷袅袅的上了台。在音乐声中,她的舞姿轻盈、俏皮,充满了韵味。细看她的脸时,才发现原来她并不是一个20出头的小媳妇,而是一个40多岁的中年阿姨。她就是9号选手李秋菊。

  原来,李秋菊还是小女孩时,就爱上了跳舞。多年来,舞蹈一直是丰富她业余生活的爱好和特长。这回,几十年的爱好派上了用场。为了准备好复赛的才艺表演,她精心编排了这个舞蹈,还特意配上了这身红衣绿裤的“行头”。

  于呈祥:

   好小伙与10强擦肩而过

  在复赛现场上,有一个人表现得相当出色,但最终因非常微弱的差距与男5强擦肩而过,他就是10号选手于呈祥。

  于呈祥的综合素质很好。走吊桩时,他走得又快又稳。才艺表演对于他来说更是小菜一碟。他的老家在呼伦贝尔,后来去了北京发展,今年才来到了海南。在北京时,他曾经参加过《梦想中国》的选拔,虽然最后没有胜出,但歌艺和台风得到了很大提高。

  在才艺表演时,于呈祥演唱的是《老鼠爱大米》。这首歌几乎人人都会唱,但要唱得好、唱出自己的味道,却并不容易。于呈祥却做到了。站在舞台上唱歌的他,颇有几分明星风采。

  但是由于参加复赛的好几位男选手实力都很强,而且各有千秋,最终于呈祥因非常微弱的分数之差而与男5强无缘。宣布结果时,看得出,于呈祥有些失望。

  参赛选手杜勇:

   阳光男孩化身“黑蝴蝶”

  杜勇是一名体育专业的大学生,全身都充满阳光的运动气息。大家都以为他复赛的才艺表演会是非常阳刚节目。谁知他却化身成一只黑“蝴蝶”翩翩起舞。

  杜勇的“行头”一换好,就引来了大家的注目礼。因为他穿的是一身带着流苏的黑色舞蹈服,他身边还站着一位身穿黑色吊带跳舞裙的漂亮女孩。原来,这个女孩是他的学妹,也是他今天请来的特约舞伴。

  为了让他们能跳得开,评委破例让他们在台下跳。热情的恰恰跳起来了,他们成了翩翩起舞的黑“蝴蝶”。与舞伴相比,杜勇的舞姿略显生硬,但他感于表现自己的勇气,则打动了评委。

  一法国小伙:

   “可惜我不是中国公民”

  复赛才艺表演的现场,一位外国朋友突然走上了台,这让在场的评委和媒体大吃一惊。直到25号选手岳力走上台,大家才弄明白,这位外国朋友是他的魔术表演搭档。

  法国人尼古拉认识岳力是在去年9月。尼古拉得知北京在2008年举办奥运时,心里非常想为奥运做点事情,当他得知“奥运舵手”选拔活动也是为奥运做事时,就决定陪岳力一起来参加复赛,顺便为他打打气。记者担心尼古拉这个外国朋友无法和岳力配合时,他告诉记者,自己的中文水平很不错。

  当记者问他为什么不和岳力一起参加“奥运舵手”选拔时,他笑着说:“我很想参加,可惜我不是中国公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