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58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日下午,省委在南京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座谈会。省委书记李源潮在会上指出,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加快推进“两个率先”,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江苏应有的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梁保华主持会议。

  红军老战士代表王敬群、赖达元、薛中天、林山、肖福、李衍福、王夫同、李志义、索心忠出席座谈会,工作人员向他们献上了鲜花,李源潮、梁保华与他们一一握手,代表

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他们以及我省所有参加过长征和为长征胜利作出贡献的老红军、老同志、老干部及其革命家属致敬。

  李源潮在座谈会结束时发表了题为《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的讲话。他说,长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英勇革命的伟大史诗,在军事上、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开辟了中国革命的崭新天地,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长征孕育的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党和人民的事业从胜利不断走向新胜利的强大力量,无论我们行进到什么历史阶段、面临着怎样的发展任务,都要牢记长征历史,学习长征事迹,弘扬长征精神,让伟大的长征精神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李源潮强调,今天我们弘扬长征精神,必须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实践“三个代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全力推进“两个率先”,跑好历史和人民交给我们的这一棒“接力赛”;必须大胆创业创新创优,坚持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不动摇,努力使我省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必须持之以恒地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社会进步的领导核心,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共同开创江苏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的新局面;必须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特别是要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建设全体人民共建共享的和谐社会。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的领导同志许仲林、王寿亭、冯敏刚、张连珍、赵少麟、王国生、吴齐、柏苏宁、张九汉,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界代表。

  作者:沈伟轩顾雷鸣/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