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设计形象”忽悠你没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7:59 南京晨报

  投诉人:任先生

  投诉时间:10月21日

  投诉内容:现在,南京好多大商场里都有照相服务,商家广告称“免费形象设计”,其实顾客没有几个不掏钱的,所谓“免费”只不过是商家玩的文字游戏罢了。

  记者核实:昨天,市民任先生到建宁路一超市购物,营业员给他一张免费照相的小票。任先生正想拍一张照片,于是高高兴兴地找到位于一楼卖场一角的电脑形象设计柜,发现到这里来照相的人不少,4台电脑前都有人排队,手里都拿着带有美女图像的“彩色电脑形象设计”广告。

  轮到一位白发老大妈拍照,一女子拿起一台数码相机,给老人摄影,然后输入电脑。之后,该工作人员开始为老人做形象设计。只见她移动鼠标,老人顿时成了“百变女神”,忽而冬装,忽而夏装,发型更是千变万化,甚至连表情都可以改动。老人看到照片里的自己既年轻又时尚,于是挑选了几张。该工作人员称每张照片要收取10元。

  “这上面不是说免费的吗?”老人刚才的兴奋劲一下子没了。该女子解释说,广告上写得很清楚,免费帮你设计形象,但照片你得给钱呀。不要钱的照片也有,一张4寸的,但你必须印大照片,才能免费给小照片。老人这才恍然大悟,赶紧称“不要了”,然后甩手离去。在场享受“免费服务”的顾客等到最后,有的跟老大妈一样扫兴而去;有的舍不得刚刚设计好的形象,只好按照工作人员开出的价钱,按照片尺寸大小付钱,少则几十块,多则上百块。“这不是忽悠人吗?”一旁的任先生随手拿起摆在收银台上的小票,想回去看个究竟,被里面一个男子过来一把夺走了。

  任先生说,大超市里有照相服务确实方便了顾客,他们设计的形象也蛮好的。但既然是有偿服务,商家就明明白白直说好了,不应玩“免费”的文字游戏来忽悠人。

  作者:贵林李灿伦/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