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由于新生儿增多,家政公司供不应求 请“月嫂”要预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0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随着“宝宝经济”的火热,贵阳专门照顾宝宝从出生到满月的“月嫂”也异常走俏,一些星级月嫂甚至可以拿到高达2200元的月薪。

  家住头桥的刘女士预产期是今年11月份,为了还没出世的小家伙,两口子到市内许多家政公司了解情况,打算找一个能干细心的月嫂,可是连着找了多家公司,要么就是月嫂能力达不到要求,要么就是已被其他家庭预订了。

  记者连续问了5家家政公司,他们都表示现在月嫂供应非常紧张,一是由于今年新生儿多,市场需求大,二是现在正值农忙,许多月嫂回家帮忙干活。一位家政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月嫂多来自贵阳周边地区,年龄从20岁———50岁不等,价格在每月600元———1200元左右。该负责人还表示,他们现在正准备推出得到50个以上客户认可的满意度高的星级月嫂,月薪2200元。

  据了解,目前家政公司对月嫂的培训包括营养膳食、产褥期保健、婴幼儿沐浴及护理和常见婴幼儿疾病护理等相关知识。相比其他家政服务工作,月嫂服务具有专业性强、对从业者责任心要求更高两大特点。尽管对月嫂的总体需求很大,可两极分化也很严重,一些专业素质好的月嫂供不应求,而一些没有经过专门培训、不具备专业护理知识的月嫂则无人问津。

  一些规模较大的家政公司表示,许多现象表明,明年赶着生“猪宝宝”的家庭会更多,到时候对月嫂的需求量会进一步增加。从现在开始他们将加大对月嫂的培训力度,让月嫂们掌握更多的专业护理常识。作者:刘小钰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