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庆阳:事隔半年重伤竟变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25 兰州晨报

  电管所副所长酒后殴打孕妇致胎儿死亡被拘前后两次伤情鉴定差别悬殊

  如果一切正常,28岁的刘瑞平现在正沉浸在初为人母的幸福中。然而在今年4月的一次未曾预料的冲突中,已有7个月身孕的刘瑞平被当地电管所王副所长酒后推倒在地,致使胎死腹中,失去了一次做母亲的机会。当事者王副所长在事发4个月后,也被宁县警方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拘捕。事隔近半年之后,事件再起风波,原来鉴定的重伤结论在二次鉴定时却成

了轻伤,这就意味着王副所长有可能被免于刑事处罚,这个结果显然是刘瑞平及其家人未曾预料的。

  副所长酒后动粗砸店

  回想起当初发生的事情,庆阳宁县焦村乡28岁的刘瑞平仍然是一脸的痛苦。她说,今年4月23日下午,一名喝得醉醺醺的中年男子闯进了她在焦村街面上的电话超市。当时她正在和几个邻居闲聊。醉酒男子自称是焦村乡电管所副所长是来催交电费的。刘瑞平说,电费平时都是由房东上交,她已将电费给了房东。这名副所长谩骂了一阵,见无人搭理,便悻悻地离开了刘瑞平的店。

  过了大约10分钟,这名副所长又来到她的店中,坐在凳子上乱骂起来,这时原来在店里聊天的几个邻居怕对方闹事纷纷起身离开。已经有7个月身孕的刘瑞平也正准备躲出去,但副所长挡住了她的去路,“你干什么去?”刘瑞平借口出去借钱交电费。“我不要钱。”副所长边说边随手将刘瑞平向后一推,刘瑞平倒地时,肚子正好碰到了桌子上。副所长又一把将她提起,这时隔壁音响店的老板来借水桶,刘瑞平便趁机逃出门去。余怒未消的副所长开始砸店里的东西,后被村民王某劝走。

  焦村街面上的村民向记者证实,4月份确实发生过电管所副所长打孕妇的事,事后刘瑞平的电话超市也被迫关门。焦村乡电管所张所长也向记者证实,事件当事人的确是该所的王副所长,事发当天王副所长喝了酒。

  孕妇遭殴胎死腹中

  见王副所长出了店很远之后,刘瑞平才胆战心惊地回到店里。看着满地狼藉,加上腹痛难忍,刘瑞平便躺在床上休息,待疼痛稍缓后便锁了店门回家。回家后发现下身出现少量流血,刘瑞平的婆婆赶快请来焦村归真堂诊疗所的杨大夫,经检查发现胎儿的胎音跳动较快,便开了保胎药。休息了一周左右,自觉身体不适的刘瑞平于5月1日来到庆阳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检查发现胎儿已死于腹中,5月3日下午4时50分,经人流分娩出一死女婴。庆阳市人民医院在刘瑞平的病历记录中记载:刘瑞平怀孕7月,外伤后胎动消失5天,先兆早产、胎死宫内。

  电管所副所长被刑拘

  发生此事的当天,刘瑞平的公公就向焦村派出所报警,后来宁县公安局刑警三中队负责调查此案。2006年8月22日,宁县公安局出具了一份关于刘瑞平的伤情鉴定书,鉴定刘瑞平的损伤为重伤。宁县人民检察院遂于2006年8月24日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将宁县焦村电管所副所长王某依法批捕。

  王某对伤情鉴定有异议,提出重新鉴定,宁县公安局2006年10月11日鉴定认为,刘瑞平为外伤导致死胎属轻伤。同一事件,为何前后两次鉴定结论不一致?记者10月21日来到宁县公安局进行采访,赵志浩副局长以暂时不宜披露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甘肃泰丰律师事务所刘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如果王某重伤罪名成立,最高将被处以3年以上的有期徒刑,而轻伤则有可能被免于刑事处罚。2006年10月21日,记者在宁县人民检察院获悉,目前此案已经进入诉讼程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