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唱片联盟再提8000起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33 法制日报

  代表了世界上主要唱片公司的国际唱片联盟(IFPI)日前透露,它正在提起8000起诉讼,对在互联网上非法共享音乐文件的用户采取新的法律行动,加速“扑灭”网上盗版之火,促进人们使用合法的下载服务来获得音乐。

  IFPI表示,在提起新的一轮诉讼之后,诉讼范围已扩大至全球17个国家,包括此前已经提出诉讼的巴西、墨西哥和波兰等国。在此前,IFPI已经在全球最大的唱片销售市场—

——美国提起1.8万起诉讼,在世界其它国家提起1.3万起诉讼。

  IFPI称,去年仅在巴西就追查到10亿首歌曲被非法下载。巴西本来是拉美地区最大的唱片销售市场,但自2000年以来,唱片业在巴西的收入已经减少了一半以上。当然,全球非法使用歌曲的现象就更加严峻了。据统计,去年全球共有200亿首歌曲被非法下载。

  据了解,IFPI提出的这些法律诉讼案件既包括民事诉讼也包括刑事诉讼,其主要目标是那些上传歌曲的人,这些人将一些他们不拥有版权的歌曲上传至互联网的文件共享区,以供音乐爱好者使用,当然,这些使用也是非法的,因为他们未征得著作权人的许可。

  IFPI宣称,有2300人已经因非法使用音乐共享文件而被起诉,平均每人被要求支付的赔偿金为3034美元。

  IFPI的主席和执行总裁约翰·肯尼迪对记者说,尽管他知道打击网上盗版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但他对将这场战斗进行下去充满信心。他说,高速宽带的普及,再加上人们对法律诉讼和计算机病毒的担心,将促使更多的用户选择合法的在线服务。

  今年7月,国际唱片联盟在美国赢得了一场诉讼,法院判决Kazaa(一个世界知名的点对点共享网络)公司支付赔偿金1亿美元。在谈到针对个人的诉讼耗钱又费力时,约翰·肯尼迪说,他们会把针对公司诉讼获到的赔偿金作为基金,来资助其它的官司。“我们把这些钱当作筹措来的资金,用于清除在线盗版行为。法律诉讼将是一场公开的战役,会在世界上不同的国家展开,只要我们有获胜的希望,就会坚持下去。”

  据统计,合法的音乐在线下载服务近年来增速很快,已经占到音乐唱片总销售收入的11%,不过,这仍不能弥补CD销量下降所带来的损失。今年上半年,唱片行业总销售收入下降了4%。约翰·肯尼迪说,他希望到2007年,数码音乐下载市场的收入能弥补传统的唱片销售收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