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伪造黄洋界门票嫌疑人携款外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33 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青 江西井冈山风景区今年国庆期间发生一起特大伪造门票案,警方已查获伪造门票192张,涉案金额近3万元。日前,涉嫌此案的原黄洋界验票站站长梁某已携门票款收入外逃,警方正全力追捕。

  据井冈山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办案人员介绍,伪造门票案最早是由于一名游客的投诉而引起景区工作人员的注意。10月3日上午,一名在水口景区参观的游客向工作人员反映,他

所持的门票背面印刷的井冈山风景区简介中有两个错别字。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后发现,那张门票除了有错别字外,门票的防伪特征也不具备。因门票管理局规定销售门票时须加盖日戳和售票人私章或签名,其他景点的工作人员验票时见签名便予以确认,而这张门票上有黄洋界验票站站长梁某的签名。工作人员当即找梁某核实门票的真伪,但梁某已无法联系,去向不明。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调查发现,井冈山门票管理局为方便游客参观,在市区外围的景点都设置了售票点,梁某则负责黄洋界景点的售票工作。10月2日至3日上午,梁某多次借故支走其他工作人员,一人独自在窗口售票。

  案发后,井冈山门票管理局稽查大队立即组织人员在各景点收缴伪造的门票192张,涉案金额近3万元。因犯罪嫌疑人梁某仍未落网,梁某伪造假门票的数量到底有多少尚未查明。办案人员表示,由于是在黄金周第三天才发现假门票,如果假门票是从黄金周前夕就开始销售,预计梁某所携票款将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1999年,井冈山风景区也曾惊爆贪污门票款窝案,案件牵涉50余人,立案侦查22件22人,追缴赃款100余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