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帮桂教授修电视被赠礼心不安 男子请记者帮忙归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3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王灿 实习生 秦明明)“求你们帮个忙,把这些东西还给桂教授。”昨日下午,一男子提着两瓶洋酒和一盒香菇来楚天都市报求助。而桂教授,就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大名鼎鼎的桂希恩教授。

  该男子名叫邹新玉,是广埠屯一家家电维修店的老板。昨天上午,他突然接到一位桂姓女士的电话,称其哥哥家的电视机坏了,请他来帮忙修一下。邹师傅赶到了中南医院,

进屋后才知道,桂女士的哥哥原来就是桂希恩教授。

  “我以前在报纸电视上看过桂教授的新闻,没想到他家里这么简朴。”邹师傅说。桂教授家里基本没什么贵重的家电,客厅里最起眼的就是一台29吋的长虹牌彩电,已经用了五六年了。一开机,屏幕下半部全是黑影。桂教授不在家,他夫人说,电视已坏了个把月,平时没法看,只能“听”新闻。

  电视很快就修好了。“当时我心里就想,一定不能收教授的钱。”邹师傅说。收起工具后正准备往外走,却被桂女士一把拉住,教授夫人也上前堵在门口说:“修理的钱你一定要收,不然桂教授知道了,会发脾气的。”

  邹师傅推辞再三,对方还是不放他走。僵持了一会儿,教授夫人回到屋内,拎出一袋东西塞给他说:“不要钱也行,这袋小礼物带上。”

  邹师傅只好拎着东西出来。回到家才发现,袋子里竟是两瓶外国红酒和一盒香菇。“这些洋酒肯定很贵,我就帮教授家修一下电视机,哪受得起哟!”邹师傅有些不安。

  邹师傅说,本来想通过小区保安将酒送回去,又怕被人误认为是行贿,只好找到报社来。在和记者简单商量后,邹师傅决定,还是找个机会亲自将酒送回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