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折568元 6折528元 商家打折"算术"打蒙王博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40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杨明安)“一双皮鞋,打8折价格是568元,打6折价格是多少?”昨日,家住武昌余家湖的王博士被商家计算的答案弄昏了。

  王博士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其妻李女士致电本报《百姓问政》讲述: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她在武昌司门口一商店看中了一双皮鞋,牌子没听说过,但款式很好,打8折的价格是568元。由于没带足钱,她当时没买。

  18日,她再去买这双鞋,鞋子打6折,价格变成了528元。

  “是不是算错了?”李女士感觉商家不诚信,没买。回到家,她向丈夫王博士一说,王仔细一算说,如果8折的价格是568元,鞋的原价就是710元,打6折价格应是426元。

  “很明显忽悠人嘛!”李女士说。对此,武汉市商业总会、市商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0月15日,我国首部《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办法规定:零售商促销,不得虚构原价打折欺骗、诱导消费者。商家违规,消费者可据实举报。

  《百姓问政》特别提醒:

  诚信兴商明白消费——

  明晨“对话”市商业局

  哪些促销违规?购物遇纠纷怎么办?商业品牌建设将为市民带来什么?明日上午7:15—8:00,市纠风办、武汉电台《行风连线》直播节目(AM873、FMA93.6)携手本报《百姓问政》,对话市商业局。

  届时,您可拨打85799905、85796022、85774682三部电话参与。

  本报《百姓问政》专线电话同时开通。电话:1398622060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