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实现爷爷奶奶的愿望,一个听力障碍女孩走进央视——上电视告诉十里八村:我会说话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50 大河网-大河报

  

为实现爷爷奶奶的愿望,一个听力障碍女孩走进央视——上电视告诉十里八村:我会说话了
□首席记者刘广超文图

  本报漯河讯“亲爱的老师,谢谢您,我想叫您一声妈妈……”前天下午1时30分,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屏幕上,12岁的李晨燕说出了长久以来最真心的话。而这时,远在漯河的聋儿听力语言康复学校内,师生们和李晨燕一家人看着电视都已泪流满面:晨燕终于公开说话了。

  李晨燕是个聪明漂亮的女孩,但1岁多的时候,由于一次感冒,医生滥用抗生素,导致她神经性耳聋。从此,小晨燕什么也听不见了,什么也不会说。为给孩子治病,父母花光了积蓄,但毫无结果。

  后来,漯河市聋儿听力语言康复学校的老师们了解到这个情况,上门动员她的家长送孩子来学校学说话。刚开始家人都不同意,以为老师们是骗子。但最后,家人还是同意让做一个月的免费培训。

  一个月很快过去了,李晨燕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来学校接孩子,进入大门,孩子们都在做游戏,一时没认出自己的孩子,而小晨燕却看到了他们,扑上去抱着爸爸的腿叫“爸爸、爸爸”,几个大人顿时哭成了泪人。

  孩子会说话了,爷爷奶奶很高兴,骑着小三轮车,带着自己的孙女,访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要让大家都看一看,他们的孙女不聋哑了。如今,李晨燕已经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小学五年级,不仅会说话,而且品学兼优,她的舞蹈节目,多次在省市文艺汇演中获奖,她写的作文多次发表在报纸上。

  小晨燕会说话了,但是,爷爷奶奶的精神压力仍很大,怕不知情的外人说自己的孙女是“哑巴”。“要是能让小晨燕在电视上说说话,让十里八村儿的老乡们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都知道孩子会说话了,那该有多好呀!”

  聋儿康复学校的邱新会老师得知老人的心愿后,试着和很多电视台进行了联系。但是,对方的答复都是不可能,无奈之下,邱老师在央视论坛上发了帖子。

  没想到,几天后,邱老师就接到央视的电话,少儿频道节目编播何琴老师了解情况后,决定帮助李家人实现这个愿望。

  可爱的李晨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