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八次党代会举行预备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50 大河网-大河报

  省八次党代会有两项重要任务:一是审议讨论省委和省纪委的报告;二是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省纪委

  □河南日报记者宋华茹

  本报讯10月2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省人民会堂举

行。

  省委领导徐光春、李成玉、李清林、陈全国、孔玉芳、李柏拴、李克、叶冬松、孙善武、叶青纯、祁正祥、李新民、曹维新、王文超和中组部王誽、杨建文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徐光春主持预备会并作重要讲话。

  陈全国介绍了省八次党代会的筹备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八次党代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和大会议程。

  这次大会的议程是:一、听取和审查中共河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二、审查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三、选举中共河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四、选举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徐光春在讲话中指出,河南省第八次党代会是我省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中原、推进中原崛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中央和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对这次会议都非常关注,并寄予厚望。参加这次党代会的代表,都是经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层层推荐和组织考察选拔出来的,肩负着全省420多万党员和9700多万人民的期望与重托。我们一定要以对党负责、对全省人民负责、对河南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神圣的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开好省八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齐心协力把大会开好。

  他进一步从四个方面阐释了开好省八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

  开好省八次党代会,对于进一步加快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原崛起具有重要意义。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视察河南时要求我们贯彻科学发展观,抓住难得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更大规模、更高水平的发展,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走在中部地区前列。这是党中央从全国发展的全局出发对河南提出的殷切希望,也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我们“十一五”时期发展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也是省委和全省各级党组织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开好省八次党代会,在认真总结经验、正确分析形势的基础上,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确定今后五年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对于我们抓住难得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将经济社会的发展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对于把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全省人民的期盼变成现实,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最广泛最深入地调动全省人民的积极性创造性,齐心协力地推进实现中原崛起的宏伟事业,都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开好省八次党代会,对于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和谐中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省八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情况下召开的。认真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开好省八次党代会,将进一步深化我们对社会和谐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地把构建和谐中原摆上更加突出的地位,作为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现实问题抓紧抓好。

  开好省八次党代会,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工作的领导,加强省委领导班子建设和全省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实现中原崛起、构建和谐中原,关键在于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省八次党代会将选举产生团结带领河南人民推进中原崛起的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这有利于进一步优化省委领导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提高省委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驾驭全局的能力、处理利益关系的能力和务实创新的能力。省八次党代会还将对全省党的工作作出部署,这将进一步加强全省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实现中原崛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开好省八次党代会,对于进一步形成良好的党风、政风、民风具有重要意义。实现跨越式发展、加快中原崛起,必须有好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必须有好的党风、政风和民风,必须有好的精神状态。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把省八次党代会开成一个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开成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大会,开成一个鼓舞斗志、振奋精神、抓住机遇、加快崛起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树立河南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树立良好的党风、政风、民风,进一步把全省人民的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干劲激发起来,形成建设富裕中原、美好中原、和谐中原的强大合力。

  徐光春指出,省八次党代会有两项重要任务。一项是审议、讨论省委和省纪委的报告。另一项是按照党章要求,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省纪委。参加会议的同志要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以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严肃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大会的任务。

  第一,要聚精会神地讨论审议好党代会报告。要认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实事求是、恰如其分的评价;要正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分析原因;要正确认识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确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及工作措施;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思考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的各项措施;要认真研究、全面准确地理解报告精神。总之,要把审议党代会报告的过程,变成集中全体党员和全省人民智慧的过程,变成发扬民主、凝聚人心的过程,变成增强报告科学性和可行性的过程,使报告既体现中央的要求,又切合河南的实际、符合全省人民的意愿,成为鼓舞、激励和指导全省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的行动纲领。

  第二,要确保中央批准的人事安排格局顺利实现。新一届省委班子是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实现党代会提出目标任务的坚强领导核心。各位代表要正确理解中央关于领导班子建设的方针政策,正确理解中央和省委关于人事安排的意图,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工作,确保中央批准的“两委”人事格局顺利实现,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要讲党性、讲团结,识大体、顾大局,正确对待班子配备改革,正确对待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接受组织考验。要严守换届人事工作纪律,不搞非组织活动,不搞拉票贿选,不传播小道消息,形成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从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高度,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高度,从实现中原崛起、构建和谐中原的高度,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负责任的一票。

  第三,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良好会风。保证省八次党代会圆满成功,关键是要加强领导,严肃纪律,形成良好的会风。党代会的代表都是我省党员中的优秀分子,都有很高的政治素质,希望大家遵守大会的各项规定,服从大会的组织领导,认真参加会议的各项活动,集中精力开好会议。

  徐光春最后说,全省420多万党员和9700多万人民都在热切关注着这次党代会的召开。省委相信各位与会代表,一定会不辜负党的重托,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期望,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省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