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孔玉芳探望病中赵铮——您的荣誉就是全省人民的荣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50 大河网-大河报

  我省著名曲艺家、河南坠子大师赵铮因病住院的消息引起了各界的关注,日前,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姜昆专程到医院看望了病中的赵铮。

  昨日上午,赵铮的病房里又来了位特殊的客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孔玉芳亲自来看望老人家了。一见面,孔玉芳就亲切地握住老人家的手说:“赵老师,我可是您的老观众了,听说您身体不好,我心里很着急。今天,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看您。”

  虽然身体还很虚弱,年过八旬的赵铮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她费力地一字一句地告诉孔玉芳:“感谢党的关怀。一个人的事业成败与否,不是自己决定的。没有党的关心和培养,没有河南人民的爱护,就没有我赵铮啊。我现在每天都在努力地增加饭量,争取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健康。”

  闻听此言,孔玉芳欣慰地说:“您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老艺术家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您一定要把身体养好,把您的经验传授给更多的学生,还有很长的幸福生活在等着您呢。”

  “中国曲艺牡丹奖终身成就奖”的奖杯静静地立在病床前的小桌上,格外引人注目。看到这座来之不易的奖杯,孔玉芳说:“全国只有十位德高望重的艺术家得到了这个奖。您是河南曲艺界的领军人物,是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得到这个奖是实至名归。为河南争了光。这不但是您的荣誉,也是全省人民的荣誉。”

  病中的赵铮依然放不下的还是河南曲艺事业未来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她说:“要干好一行,必须从心里去热爱。曲艺事业要发展,还要办学培养人才。建议我们的大专院校里能开设曲艺专业。”

  孔玉芳说:“您的建议非常好,河南职业艺术学院就可以开设这样的专业。”在旁边的省文化厅厅长郭俊民当即表示马上落实。此时此景,让老人家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孔玉芳再三叮嘱医务人员要精心治疗,争取让老人家早日康复。她真诚地对赵铮说:“您要尽快把身体养好,到时候,我还要向您学几段呢。”赵铮笑了,大家也笑了。□首席记者张体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