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地防护不到位导致男童丧命,现场留下刺痛人心的一幕——变形的童车旁是鲜艳的红领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50 大河网-大河报

  

工地防护不到位导致男童丧命,现场留下刺痛人心的一幕——变形的童车旁是鲜艳的红领巾
本报郑州讯一个8岁的孩子骑着自行车到郑州市郑密路修路工地上玩耍,一辆正在推土的铲车开来,孩子命丧铲车之下。截至记者发稿,这个市区工地仍没有加强防护措施,车辆行人络绎不绝。

  前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郑密路与长江路交会处北100米看到,郑密路正在修路,该路段堆满了灰土,一辆带有“市政工程处”字样的铲车停在绿城农贸市场门前,铲斗前方的

土堆中半掩着一辆严重变形的儿童自行车,一个孩子躺在铲斗旁,已经死亡,鲜艳的红领巾扔在一边。

  据目击者陈先生介绍,当天上午8时15分许,他正在绿城农贸市场大门口,突然听到一声孩子的惨叫,循声望去,只见修路工地上,一辆铲车的铲斗击中正在工地骑车的孩子的头部,连人带车向前推,很快铲斗抬起,铲车后退几步,司机跳下车迅速离开现场。

  孩子父母当场哭昏在地,其舅舅孟先生不停地擦拭眼泪。据孟先生称,孩子老家在新密,今年8岁,目前跟随在郑州打工的父母,在二七区黄岗寺小学读三年级。

  市民周先生指着正修路的郑密路工地说:“你看这工地上,四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人来人往,太危险了!”

  记者看到,工地上刚铺上一堆堆沙土,一辆辆铲车正在来往作业,一个个窨井张着口,被沙堆半掩着,不走到跟前仔细观看,很难发现前面有窨井。就是在如此危机处处的工地周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不时有大人孩子横穿正在施工的工地。

  当孩子的家人提出市区施工工地应该密闭施工,工地相关工作人员却称,郑密路施工路段两侧大都是都市村庄,如果封闭施工,村民不愿意,难度很大,根本无法实现。

  对此,不少市民认为,政府之所以出台密闭施工的规定,就是出于安全的考虑,人命大于天,必须无条件执行。

  截至发稿时,记者获得该事件的最新信息,警方称,肇事司机是巩义市人,今年18岁。但其肇事后一直没出面向警方说明情况,涉嫌肇事逃逸。目前,工地上防护措施仍然没有加强,车来人往,络绎不绝,令人忧心。U

  □记者王永安李岚文首席记者闫化庄图

  线索提供陈先生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遗留在现场的红领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