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梦想中国”选手说唱三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51 大河网-大河报

  □实习记者管雪霏

  昨天,2005“梦想中国”冠军吴文景偕“学弟学妹”奚大野、曹雪给郑州歌迷献上两场精彩演唱会。百忙之余,三位选手与记者聊了聊他们成为平民偶像之后的日子。

  吴文景:你真的好土!

  一脸乖顺模样的景景走进采访室时,衣着打扮与另两位小歌手的爆炸头、叮当坠迥异,说话也总是低着头。大野和曹雪不停地惊叫:“景景你好土!”面对“学弟学妹”的嘲笑,景景回应得很无奈:“他(大野)一说话,我就放弃反驳的权利。”

  自2005“梦想”冠军拿到手,今年又取得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演唱专业的文凭,继而签约英皇公司出个人首张EP,马上又要同言承旭合拍偶像剧,文景一年来忙得只回家两次,那还是因去南京做活动。外表乖巧的景景爱唱周杰伦的《双截棍》,他说:“我给大家的印象是抒情王子,其实我本人喜欢R&B曲风,我经常听亚瑟小子和克莱克·戴维的歌,国内的就很钟爱杜德伟,因为他是中国R&B第一人。“

  曹雪:挑好了就“嫁人”

  在2006“梦想”舞台上,唱砸《不怕不怕》的曹雪让人印象颇深。

  “我上台就给人乱蹦乱跳的感觉。我喜欢野性的、动感的音乐,可能因为自己年龄还小,所以不会去唱情歌。”刚刚结束“梦想”比赛,这位年纪最小、大大咧咧的东北女孩有自己的想法,“我刚同梦想时代公司一名经纪人私下签约,只签了一年。找一个好的唱片公司就像把自己嫁出去一样,在这之前我不会去乱接片子、出辑子,因为要学习许多专业的东西,然后就等着好公司拿着聘礼来娶我啦!“

  奚大野:能侃能写的高手

  18岁的奚大野挂名在东北师范大学音乐系,却泡在郑州的录音棚里埋头做音乐。和记者见过两次面的大野正如他自己所说是“最能侃的”高手。景景和曹雪一到郑州见到大野就直嚷嚷:“这一路没有你在旁边神侃,真是冷清极了!”

  奚大野在很短的时间里自创了5首歌曲,沉醉于欧洲古罗马时代的风情,喜欢硝烟后留下的历史,因为“这些能给我很多灵感,R&B风格很适合这些东西,所以《梦罗马》,《最后,项链》都有这样的痕迹”。

  对于这位原创小天才,曹雪更是“穷追不舍”:“上次答应给我写歌,写到现在哪儿去啦?”大野赶紧解释已经为小雪量身定做了快、慢歌各一首,小雪才罢休,坐在一边的景景又强烈要求为自己也写一首,大野后面的日子清闲不了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