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首批便民早餐点年内亮相主城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8:51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0月22日专电(记者陆裕良朱薇)从路边小摊买几个包子或者吃一碗面条,这是许多重庆都市上班族应付早餐的做法。重庆市近日决定实施放心早餐工程,建立社区便民早餐网点,让市民吃上放心、营养的早餐。

  据重庆市商委主任秦文斌介绍,目前重庆市内许多社区的早餐摊点多为无证经营,卫生条件差。规划中的早餐网点将是固定门面,有统一名称,工作人员穿统一制服。早餐的

选料、加工、制作、配料都将采用国家统一标准,在统一的“中央厨房”进行标准化烹饪,然后送到各早餐网点。早餐品种包括包子、饺子、油条、牛奶、豆浆等,还有重庆人喜欢的面条。

  据了解,首批10个—20个便民早餐网点将在年内亮相主城6个区,主要安排在社区内没有餐饮点的地方,预计1年到2年内重庆市将建立上百个早餐网点。

  重庆市商委有关人士介绍说,本市的管理部门和企业都不够重视早餐供应,早餐品牌企业也相当缺乏。为此,重庆市将通过严格审查,培育和引导一批龙头企业实施早餐工程,进行连锁经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