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账后还有一笔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00 解放日报

  有人算了这样一笔账,本市公共绿地有逾30万棵结果的雌银杏树,每年可采白果150万公斤,市场价值大体在2000万元开外。大有“全世界每个人给我一分钱就是富翁”的意味。

  但这笔账后面还隐藏着另一笔账:银杏生长非常缓慢,一棵像样的银杏得卖好几千元,大的行道树甚至需要四五万元一棵。如果因为市民乱采摘,伤到树木,引起树木死亡,损失的可不止这点收益。

  引种这些果树作为绿化树,是为了能让市民看到春华秋实,让城市不再单调。不管谁摘下这些果实,就不能体现引种的初衷。这些看不到果实的果树与普通绿树又有什么区别?

  不是所有事物都能用经济账来衡量的。城市里需要绿色,也需要丰富多彩的果实。让忙碌的上班族匆匆中瞥见惊艳,让退休的老人悠闲中看到收获,让求知的小朋友体会成长的乐趣……这不更有意思吗?如果算账的话,把绿地铲了盖楼不是更经济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