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栗子无人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00 解放日报

  

德国:栗子无人捡
德国一些小区马路的行道树都是栗子树,到了秋初,果实挂满枝头。不少成熟的栗子都落在地上,可是根本没人捡。后来,问过一个德国朋友“你们是不是不知道那栗子是可以吃的?”德国朋友回答:“那又不是我们家的树!而且这是马路,又不是森林。”

  加拿大:李子落满地

  加拿大魁北克有很多行道树是果树,像李子树以及一些不知名的果树。从夏天到秋天,不同品种的果实更替出现。市民可以随意摘取树上的果实。但事实上,很少有人这样做。果实经常是自行生长、成熟,然后掉落在地上,最后被人清扫掉。

  英国:苹果当午餐

  在英国爱丁堡,街头行道树是苹果树的天下,一到秋天,满城都苹果飘香,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这些行道树的果实,市民可以随意捡取。在爱丁堡市中心王子大街公园,游人甚至可以拾起落在地上的苹果来丰富午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