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爬山时,请穿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03 南方新闻网

  爬山时,请穿衣

  百名小学生白云山劝行,“十大不文明行为”同时展开征集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实习生康殷通讯员刘微伟)“老伯伯,请你注意旅游文明,穿上上衣。”在白云山鸣春谷门前,京溪小学的女生梁雅诗抖抖身上印着“文明小天使”的绶带

,一脸正经地对一名没穿上衣的游客说。昨日上午,“践行文明公约,构建和谐云山”文明活动在白云山正式启动,同时向社会公开征集“白云山旅游10大不文明行为”。

  千名志愿者倡议护“肺”

  昨日上午,白云索道广场,1000名戴着鲜红小帽的志愿者和100名佩着“文明小天使”绶带的小学生们早已整装待发。启动仪式上,青年志愿者代表向全市青少年发出了“践行文明公约,构建和谐云山”的倡议,指出少年要做践行文明公约、构建和谐云山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共同努力,把广州的“肺”保护好。随后,白云山管理局现场向白云山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授旗。

  活动启动当天,来自白云区京溪小学的100名“文明小天使”马上来到山顶公园等7个地点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同时,1000名志愿者则分别前往柯子岭小路等4处偏远地段义务清扫。据介绍,该活动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少先队广州市工作委员会、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白云山管理局的共同组织,从今年10月开展到12月。

  为开展文明旅游、生态环保,“个十百千万”成为本次活动别出心裁的主题,即向全市青少年发出1份倡议书;公开征集“白云山旅游10大不文明行为”;每周末邀请100名小学生作为“文明小天使”,对白云山上赤膊、吸烟、攀枝摘花、乱丢乱吐等不文明游客进行礼貌提醒;组织1000名青年志愿者清扫景区枯枝落叶;向游客派发10000份《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

  “文明小天使”欢迎报名

  活动期间,将在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网站(www.baiyunshan.com.cn)开辟专栏,公开征集“白云山旅游10大不文明行为”,并在白云山各主要门岗放置调查问卷,12月将公开发布征集结果。

  据介绍,下一步主办方将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征集参加活动的“文明小天使”,有意参加活动的学校可登录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网站(www.baiyunshan.com.cn)进行报名,经同意后,即可由主办方安排时间,以学校为单位开展活动。

  图:

  白云山山顶公园,“文明小天使”劝导一名小学生穿上衣服。本报记者李向新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