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高校将开书法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03 南方新闻网

  广东高校将开书法系

  广东书法院落成,为全国唯一政府出资兴建的省级书法艺术院

  本报讯(记者许黎娜实习生郑琼弘通讯员叶蓝梁展昭)位于番禺市桥的广东书法院昨日正式落成。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省

市书协的著名书法家约300人出席了落成典礼。

  落成典礼上展出了广东著名书法家陈永正等赠送给广东书法院珍藏的第一批书法作品。

  广东书法院位于番禺市桥,紧邻广东文艺职业学院,于2003年初经省委批准筹建,共斥资一千万元,是全国唯一由政府出资兴建的省级书法艺术院。建成启用的广东书法院将集创作、研究、收藏、展览、培训、交流、拍卖等功能于一体。

  在今年广东“两会”上,广东省政协委员、岭南美术出版社总编辑徐南铁在提案中指出,学校应将书法课列为必修科目。他的这份提案立即得到20多名委员签名响应。在今年3月份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也呼吁,在中小学恢复开设毛笔书法课。

  记者了解到,随着广东书法院的建成并启用,广东书法院将与广东文艺职业学院设立书法系。这一专业有望明年开始招生。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