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殊摄像机高空拍雄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03 南方新闻网

  特殊摄像机高空拍雄姿

  珠海航展首次租赁机载拍摄系统武装“金梦”,供央视直播使用

  蓝天盛会

  本报讯(记者胡明发)无数的观众可以多角度更清晰地观看到英国“金梦”特技飞行表演队飞行时的各种表情!记者昨天从珠海航展公司获悉,该公司花巨资从瑞士租赁到一套特殊的机载拍摄系统,供央视直播使用,这是珠海航展以来的首次。央视将派出数百人团队报道本届航展,新闻频道还将首次在重要时段现场直播本届航展盛况。

  据了解,10月19日,4架英国“金梦”特技飞行表演飞机运抵珠海,同时到达的还有飞机涡轮发动机引擎等大批航展展品。昨天珠海航展公司更是透露给一大消息,航展公司已花费巨资从瑞士租赁了一套特殊的机载拍摄系统,武装到“金梦”金身上。据有关方面介绍,这是中国珠海在六届航展中首次使用类似的装置。利用这套装置,在“金梦”特技飞行表演队进行表演期间,摄像机会在数千米的高空上即时拍下各种精彩画面,甚至各飞行员之间可看到对方的一举一动。装置由瑞士民间几个航天航空爱好者所发明。

  珠海航展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采用这套装置的直接目的在于通过央视的现场直播给观众以更美妙的视觉享受。

  据了解,由于本届航展规模扩大,亮点颇多,已吸引国内外诸多媒体关注的目光。其中,央视将派出数百人的团队报道本届航展,并将在一套、二套、四套、九套以及新闻频道进行航展节目转播,新闻频道还将首次在重要时段现场直播本届航展盛况。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