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城百货大做会展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03 南方新闻网

  羊城百货大做会展生意

  广交会期间各商家纷纷推出优惠活动,销售额增长超两成

  百届广交会盛典五十载

  百届广交会盛况空前,吸引了来自全国甚至世界各地的厂家和商家,这自然成了广州各大商场的大客户。

  广州各大百货在大力调配商品及推出各项优惠促销之余,还通过外语导购、外币信用卡直接刷卡等服务,提升了服务质量,这令羊城各大百货的销售都有超过20%的增长。

  客商购物享受会员待遇

  “今年广交会期间的客人,明显比往年多50%。”昨天,广州友谊商店的江部长告诉记者。开设于1959年的广州友谊商店与广交会有一段不解之缘。今年,为了庆祝第100届广交会,友谊商店打出“广交友谊情”的促销优惠活动,凡是广交会客商和工作人员均可享受白金会员的折上折优惠。

  在摩登百货,凭广交会来宾证、工作证即可换取会员卡,享受9折购物优惠。广百中怡店推出8.3折优惠,王府井百货、新大新百货等商家也推出了各种优惠。

  外语导购沟通无障碍

  外宾购物存在语言方面的困难,为了提升服务质量,商家早已提前做好了准备。记者昨天在友谊商店看到,一位来自日本的外宾正在选购商品,旁边还有一名女士正忙着一边翻译一边导购。

  友谊商店的江部长告诉记者:“使用英语和日语的外宾居多,所以我们也专门配备了英语和日语的导购人员。”广百百货、友谊商店、天河城百货、新大新公司等商场也都在广交会期间配备专人外语导购等商务服务。不少百货公司还提前对员工进行外语培训,摩登百货甚至在每个楼层配备了外语“教员”。

  外币信用卡可直接刷卡

  此外,不少百货公司推出外币信用卡直接刷卡付费服务。外宾采购大宗商品时,如果随身携带的现金不够,还可以直接使用信用卡刷卡付费。摩登百货的陈小姐说,外宾购物可使用外币信用卡付费,人民币款项按照当天的银行汇率换算成外币后,可直接刷卡。

  珠宝玉器丝绸服装热销

  据了解,外宾青睐的中国传统礼品:丝绸、钟表、珠宝玉器等商品仍然热销。来自拉丁美洲的客人对床上用品也很感兴趣,不少来宾直接到商场选购内衣、汗衫等日常衣物用品。

  国内商务采购团比较青睐高档的商务礼品,名表、化妆品、琉璃工艺品、广州本地产的象牙雕等,都有不错的销售业绩。来自山东的一位采购商告诉记者:“在广州买这些礼品,质量有保证,我们放心。”

  本报记者刘荣实习生林燕德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