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城青年最关注个人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03 南方新闻网

  羊城青年最关注个人收入

  广州一项调查显示,逾三成青年不满意社会治安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通讯员涂敏霞)为了解广州青年的需求及其所关注的热点问题,上个月,广州市穗港澳青少年研究所对广州市区青年作了一个“热点问题追踪调查”。结果

显示,与去年调查结果相比,广州青年最关注的问题仍是自己的“个人收入”,而最不满意的十大问题中,社会治安和腐败分别位居前两名,分别达到37.5%和33.9%。

  据悉,本次调查采取随机抽样的方法,抽取广州市不同行业,年龄在35岁以下的青年以及在校大中学生共发放问卷500份,收回有效问卷445份。样本中,在职青年占41.4%,在校大学生占42.4%,高中学生占16.5%。

  调查发现,广州青年最关注的问题中,“个人收入”位列第一(37.30%)。当前,由于治安有所好转,调查显示,社会治安问题由去年第二受关注的问题降到了第四位。

  青年人认为促进我国发展,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解决贫富悬殊问题”(54.2%)、“惩治腐败”(42.0%)、“就业问题”(33.0%)、“教育体制改革”(22.2%)。

  调查数据显示,一年来,青年人对“医疗体制的改革”满意的比例从去年的4.4%上升到9.2%,环保的满意比例从去年的5.2%上升为7.2%。青年最不满意的问题,位居前六位的仍是社会治安(37.5%),腐败(33.9%),政府的廉洁公正(23.4%),个人收入(19.8%),教育问题(18.7%),环境保护(16.9%)。与2005年的调查结果相比基本上一致。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