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赖斯怀疑朝鲜不再核试之说 表示中方没有向她提及金正日为核试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04 南方新闻网

  综合新华社消息美国国务卿赖斯21日说,她对有关朝鲜已经向中国承诺不再进行核试验的报道持怀疑态度。此外,有关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向到访的中国特使唐家璇承诺,朝鲜不会再进行第二次核试验,赖斯表示中方没有向她提及有这些“突破”。

  据韩联社20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告诉到访的中国特使唐家璇,朝鲜打算不再进行核试验。不过,赖斯在离开北京之后告诉随同她前往莫斯科访问的记者说,中方没有向

她提及上述“突破”。她说:“唐家璇并未告诉我金正日为核试致歉,或者说绝不会再进行核试验。”

  赖斯访俄与普京会面

  俄罗斯是赖斯争取落实联合国制裁朝鲜决议5日行的最后一站。赖斯21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俄总统新闻秘书格罗莫夫说,赖斯已向普京通报了有关她在东京、首尔和北京访问的情况。双方就朝鲜核试验问题及核不扩散问题交换了意见。

  俄外长当“和事佬”

  另据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0日在接受科威特通讯社采访时呼吁美国和朝鲜解决双方间关于金融制裁的争执,为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创造条件。

  朝鲜和美国在金融制裁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美国指责朝鲜“伪造货币”、“洗钱”,并对朝鲜实施了金融制裁;朝鲜则否认这些指控,称朝鲜不能在受到包括金融制裁在内的各种制裁的情况下参加六方会谈。

  “把这些事情关联起来极端危险,”拉夫罗夫说,“这一问题独立于六方会谈出现,应该独立于六方会谈加以解决。”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