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跳伞名将失手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04 南方新闻网

  美跳伞名将失手身亡

  从263米桥上跳下,距湖面7.5米时降落伞才打开

  据新华社电21日,美国一名跳伞名将在某节日活动跳伞时坠湖身亡,现场千余人目睹惨剧发生。

  在西弗吉尼亚州一年一度的“筑桥纪念日”上,布赖恩·李·舒伯特(66岁)从离湖面876英尺(263米)的“新河峡大桥”上跳下。

  费耶特县治安官比尔·莱尔德说,降落伞打开过晚,舒伯特落入湖中,受伤致死。

  摄影师卢·怀特纳说,舒伯特的降落伞直到他距湖面近25英尺(7.5米)时才打开。

  1966年,舒伯特和朋友一同从加利福尼亚州约塞米蒂国家公园3000英尺(900米)高的山上跳下。从那之后,他在极限跳伞圈中一直有名。

  惨剧发生后,跳伞活动照常进行,共804次跳伞在当天完成。莱尔德说,有关人员认为天气不是发生事故的原因,所以同意继续跳伞。

  “新河峡大桥”是全美第二高单跨桥,是不少跳伞迷理想的跳伞场所。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处规定,该桥仅在每年“筑桥纪念日”对跳伞爱好者开放。只有完成过至少50次跳伞的人,才有资格在这里跳伞。

  图:

  舒伯特即将落到湖面时,他的伞尚未完全张开。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