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正日亲审朝出口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04 南方新闻网

  《女学生日记》是数十年来首次卖给西方的朝鲜电影

  金正日亲审朝出口电影

  本报综合报道不久,一部来自朝鲜的电影有望受到西方观众的追捧。据英国《观察家报》报道,该片名叫《女学生日记》,是朝鲜数十年来第一部卖给西方经销商的电影。

  《女学生日记》讲述的是一个普通朝鲜少女渴望过上理想生活的故事。据悉,它的风格将与朝鲜经典电影的风格有很大不同。报道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为这部电影的剧本提出了修改意见。金正日曾在上世纪70年代负责朝鲜文艺工作,当时朝鲜电影发展出现了一个高峰期,《卖花姑娘》、《血海》、《鲜花盛开的村庄》等影片便是在那时拍摄的。

  《观察家报》认为,朝鲜电影《女学生日记》刚好在朝核问题的敏感时期出现,将会受到西方观众的关注。购买《女学生日记》的是一家来自法国巴黎的公司。目前,这家公司已经获得了影片在法国的发行权。该公司总裁詹姆士·维莱塞称,观众会对这部电影充满好奇。

  除了希望《女学生日记》能够受到观众的喜爱,维莱塞还希望能在明年5月的法国戛纳电影节上展映这部影片。“如果这部电影能够在戛纳展映,它将向人们展示朝鲜文化的另一面。他们并非都是与核武器有关的事情,那个国家同样生活着许许多多的普通人。”

  (钟欣)

  《女学生日记》

  朝鲜电影《女学生日记》讲述一位普通朝鲜少女的故事:快要中学毕业的女学生秀莲和爸爸、妈妈、姐姐一起生活在乡下的一个小房子里,秀莲渴望住到城里的漂亮公寓里,但是在科学院研究所任研究员的爸爸一心扑在自己的研究工作上,妈妈白天在科学院图书馆上班,晚上还帮爸爸翻译,不奢望任何荣誉和地位,秀莲对此很有意见。直到后来,秀莲看到爸妈在默默无闻中干出了大事,受到极大感动,也立志像父母一样为祖国献出赤诚之心。

  综合

  图:

  1980年9月,金正日在平壤一个露天摄影棚视察,现场指导朝鲜革命电影《朝鲜之星》的拍摄工作。

  在朝鲜电影《女学生日记》中饰演秀莲的18岁女演员。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