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政府为扭转不利选情 “限时”稳定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04 南方新闻网

  伊拉克境内近日连续发生什叶派武装与伊拉克警察的严重武装冲突,使暴力局势呈现迅猛上升势头。这一情况使布什政府及其共和党在国会中期选举前的民意调查中支持率并不乐观。

  美国《纽约时报》22日报道说,布什政府正在起草一份关于实现伊拉克安全稳定的“时间表”,并准备不久后移交给伊拉克政府,要求他们根据这份“时间表”及时“完成任

务”。

  美方施压

  《纽约时报》报道说,美国政府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这份“时间表”正式移交给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并预期于明年开始付诸实施。

  该报说,这份“时间表”还处于拟订阶段,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美国驻伊拉克大使扎勒迈·哈利勒扎德以及其他五角大楼官员将对这一计划作最后修改。

  虽然“时间表”细节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但熟悉这一计划的美国官员说,计划将详细列出包括解除教派武装、伊部队发挥更大安全作用等在内的政治、经济和军事目标,以最终实现伊拉克稳定。《纽约时报》称,这也将是美国政府第一次要求伊政府同意一份由美方制定、带有明确目标的时间表。

  美国官员还说,虽然计划不会以撤离美军威胁伊总理马利基,但如果伊拉克方面不肯采纳这份计划,或者没能达到计划中列明的“重要目标”,那么布什政府就会考虑改变美军在伊拉克的军事战略,或者对伊政府采取其他“惩罚措施”。

  选情因素

  《纽约时报》分析说,尽管这份时间表还没有公开,但布什政府有意开始讨论这种计划显示,他们希望通过此举展示美国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灵活性”。在国会中期选举日益临近之时,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使其所在的共和党蒙受损失。

  根据美国《新闻周刊》21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大约55%的美国选民表示会在中期选举中投票给民主党,支持共和党的选民只占37%。

  这家杂志采访了1000名有选民资格的美国民众。其中,57%的受访者不满意布什的工作表现,满意者只占35%;此外,65%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在伊拉克的政策正走向失败。

  新华社徐超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