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任志强:房地产业并不暴利 “房奴”也没那么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12 中国新闻网

  

任志强:房地产业并不暴利“房奴”也没那么多

  图为中国华远地产股份董事长任志强中新社发 莫成雄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3日电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在20日举办的中国房地产权威高层会议——北京论坛上,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就“房地产暴利”和“房奴”这两大敏感问题再次表态:两份研究报告显示,房地产业并不是暴利行业,“房奴”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多。

  任志强说,今年年初,我们完成了两份报告,其中一份是房地产开发利润水平分析的报告,里面详细列举了中国各个行业之间的对比、各国情况的对比、上市公司之间的对比等,大量的统计数据充分说明了房地产开发行业并不是暴利行业。“在全国19个行业中,房地产行业排在第7位。前边有6个行业远远高于房地产利润率,而房地产行业利润率水平只在中游,不到10%,这么多年平均大概就在7%至8%。”

  任志强说,很多人提出,要求公布房地产的成本,这个报告明确提出了房地产的成本构成结构,也分析了各种原因。肯定很多人仍在提出房地产就是暴利,那请你们拿出一个项目数据来。

  一向喜欢用数字来表达和佐证自己观点的任志强本次也没有例外,他还用数字向参会者力证“房奴”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多。

  任志强说,另外一份关于普通商品住房的购房群体的报告,采用五个城市的数据,跨越了多个年度、多个小区,扣除了各地经济适用住房和各地高档住房,调查的最终结论是,购买主体为中等收入家庭和中青年,且以改善居住条件为主。这其中全额付款和贷款购房的比例相当,银行贷款比例大概是44%,真正完全依赖银行贷款的不到30%。一次性购房比例和用贷款购房比例相当,这说明“房奴”没有像大家所说的那么多。(李佳鹏 洛涛 武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