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站无牌”现象将消失,缺少的站牌将配备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1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实习记者仲毅

  连日来,本报对南京出城公交站牌“有站无牌”的现象进行了连续报道。本组报道不仅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强烈反响,还引起了市客运交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的高度重视。

  该负责人表示,对于缺少的公交站牌他们会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逐步配备到位。同时

,对市民关注的“同名不同站”现象也作出了解释。

  同名现象事出有因

  “就拿安德门站来说吧,城市公交的运行首先是以方便广大市民出行为主,安德门地区在南京历史上就很有名,广大市民都很熟悉,如果按照现在站牌设置的要求,将安德门站改成雨花南路东站或南站,虽然从站名上来讲避免了‘同站不同名’现象,但反而会让许多老南京弄不懂。”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同时,更改一个站名还涉及沿线的十多条线路。站牌、报站器等相配备设施也要全部更换,这样需花费大量的人力财力和物力,而按照目前我市公交企业的财力状况来看这些都很难办到。

  站牌缺少缘于偷盗

  “南京出城线路站牌缺失严重的问题我们也有所了解,但只要我们刚一补上就会有人将其毁坏或偷走,对此我们也十分难办。”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同时,一些郊区的摩的车主和黑车车主为了跟公交车抢生意,他们往往就会私自拔掉站牌并将其毁坏。

  缺少站牌尽快恢复

  “对于缺少的公交站牌我们会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逐步配备到位。”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规范南京公交线路是客管处的职能,但公交站牌属于南京梅迪派乐广告公司负责,客管处只有监督和督促的权力。

  该负责人表示,客管部门近期将对安德门公交枢纽站进行梳理,包括雨谷线在内的多条线路都将迁往枢纽站,缺少的站牌也将统一更换。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