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助了解母国文化 上海为美国领养的中国儿童捐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17 中国新闻网

  

助了解母国文化上海为美国领养的中国儿童捐书

  由上海新闻出版发展公司、纽约亚洲文化中心及美国格莱德尼收养中心等机构联合举办的2006年大纽约地区中国图书音像捐赠仪式21日上午在亚文中心举行。(美国《侨报》图)

  中新网10月23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由上海新闻出版发展公司、纽约亚洲文化中心及美国格莱德尼收养中心等机构联合举办的2006年大纽约地区中国图书音像捐赠仪式21日上午在亚文中心举行。上海新闻出版公司等机构向格莱德尼收养中心以及当地一些公立小学的学生捐赠了500多册以中国文学为主要内容的英文图书。

  捐赠仪式上,上海新闻出版公司董事长王有布动情地表示,看到有如此多的美国家庭收养中国孤儿,让人非常感动,而作为中国人,他觉得更应该为这些儿童和收养他们的家庭做点事情,因此他们决定向这些儿童和他们的家长捐赠第一批500册图书。这些图书可帮助这些在美国长大的中国儿童了解自己母国的文化。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领事王盈表示,书不仅是工具,也是文化的使者,很高兴能够看到这样的捐赠活动,希望这些书可以为收养中国儿童的美国父母们提供一些有意义的教育材料,扩展他们的视野,同时,如果这些家庭需要任何帮助,也可以随时同总领馆取得联络,总领馆愿意提供一切可能的协助。

  据悉,本次捐赠涉及的图书有三类,第一类是儿童绘画本,包括《会微笑的喀啦克拉狗》、《黄昏的桥》、《在牛肚子里旅行》和《岩石上的小蝌蚪》等;第二类是儿童文学,包括《天堂街3号》、《草房子》和《敲门的女孩》等;第三类是简单介绍中国文化方面的书,包括《京剧下午茶》、《乡土中国》和《中国的吃》等,该类别的书主要供收养中国孩子的家长们闲暇之余翻看。以上图书均用英文撰写,在中国出版。

  上海新闻出版发展公司捐赠的500册图书中的400册给了格莱德尼收养中心,该中心将负责把这些书赠送给收养中国儿童的家庭。余下的书则捐给了116公立小学等机构。

  另外,据亚文中心市场经理毕萌介绍,他们中心也特地向布碌仑146公立小学以及法拉盛童子军俱乐部等捐赠了一些图书,希望帮助他们更好地接触中国文化。(记者管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