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2008——‘中国有我’”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18 人民网

  

“爱心2008——‘中国有我’”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讯记者黄菊报道:在中央统战部、民政部、广电总局、体育总局、民航总局、文化部、信息产业部等相关部委的通力指导和支持下,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和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共同组织的“爱心2008——‘中国有我’”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20日下午2点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在启动仪式上,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书记,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胡德平,国家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徐瑞新等代表主办单位到场参与宣传动员。主办机构邀请了众多文体明星以及具有行业影响力和公众知名度并一项热心公益的各界人士,在赴会采访的百余家新闻媒体的见证下,主办单位与到会的各界代表一一上台签名并表示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支持“爱心2008——‘中国有我’”大型公益活动。

  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书记,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胡德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救助一个孩子,解救一个家庭是此次活动的公益理念,关注贫困家庭病残儿童是一项明星工程、爱心工程,光靠政府的力量是不够的,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爱心2008——‘中国有我’”大型公益活动为社会搭建起了一座公益平台,为社会各界广大爱心人士与困难人群架起一座爱心桥,是民政部“明天计划”的重要延伸。希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伸出援助之手,弘扬“扶弱济贫、助人为乐”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自己的爱心托起贫困家庭病残儿童的幸福明天,为消除贫困作出自己的贡献,共同打造这一新时代标志性的社会公益宣传品牌。

  我国是人口大国,也是出生缺陷和残疾高发国家。我国每年约有20万-30万肉眼可见的先天畸形儿出生,加上出生数月和数年才显现出来的缺陷,先天残疾儿童总数高达80万-120万,约占每年出生人口总数的4%-6%。这些先天性病患儿童中,很多又因为家庭贫困无力承担医疗费用而放弃治疗,或错过最佳治疗时期。这次大型公益扶贫系列活动,将首选他们作为救治对象。特别是西部,老、少、边、穷地区的贫困病儿。

  这次公益活动是与北京人文奥运相呼应的“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最具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关注度的公益宣传活动”。是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中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后的一次具有重要社会影响的标志性社会活动。愿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弱势、呼唤爱心、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