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祠“片警”发帖倡自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1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李学芹

  【金陵晚报报道】10月20日清晨5时许,西祠“片警”发了一个帖子——西祠网友签名:拒绝网络暴力,呼唤网络文明,此后,这个帖子连续几日一直置顶不下,截至22日下午6时,跟帖者已经超过500人,绝大多数内容都是响应西祠的这一号召。

  “片警”称,随着人们工作、学习和生活越来越多地使用互联网,整个社会的运行都已经打上互联网的烙印。然而,互联网的便利,在一定程度上也造成了“网络暴力”等不良现象的蔓延,各种恶搞现象在网络上层出不穷,不少事件在网络的交流传播中变质,一些网民恶搞成风,肆意进行人身攻击、侮辱谩骂等不文明现象愈演愈烈。这种“网络暴力”现象已经严重影响到他人对网络的正常使用,破坏了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也对现实社会造成了严重危害。

  他还说,人类创造了网络,网络改变了人类生活。网络是人类文明的产物,而不应该被不文明的行为所玷污。

  文明上网,人人有责!请广大网友跟帖并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还网络一个洁净的天空,还虚拟世界一个健康和谐的网络秩序!

  同时,西祠网友还在南京市1912博爱广场自发组织了主题为“还网络一片蓝天!”的线下签名活动,欢迎广大网友参加。(时间:10月22日下午2∶00-4∶00)

  记者在网上向来只是潜水,虽没有签名,但对西祠的这一号召还是打心眼里赞同,事实上,这样的潜水网友不在少数;而那些习惯于发言,以及一直在关注陌上莲姬事件的众多网友则纷纷跟帖支持。

  以下是记者摘录的网友留言:不管签名与否,只要每个人从自己做起,文明自律,我想,网络的纯净就有保证了!网络是一个可供大家自由发表言论的地方,但不是让你来自由谩骂,即使发表反对的观点,也不能以人身攻击的方式来进行……这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签个名并不能代表什么,关键还是靠大家从小我做起,但还是支持一下吧。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