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米亚罗,染出枫情万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1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记者朱薇整理

  【金陵晚报报道】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境内,有一个正好处在成都至九寨沟-黄龙旅游线中间的美丽地方——米亚罗。米亚罗,单是地名,就能让人想到浪漫、雅致,还有异域的情调。

  米亚罗距成都市有263公里,其风景区内群山连绵、林海浩瀚、空气清新,四季风光宜人,其中尤以瑰丽的金秋红叶驰名中外。米亚罗风景区总面积达3688平方公里,比北京香山红叶风景区大180倍,是我国目前发现并开放的面积最大、景色最为壮观的红叶风景区。

  秋高气爽的季节是米亚罗最灿烂的季节。秋风乍起之时,风景区内沿杂谷脑河谷两岸密林中的枫树、槭树、桦树、鹅掌松、落叶松等渐次经霜,树叶被染成为绮丽的鲜红、金黄等多彩的颜色。这时候,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三千多平方公里的红叶,如春花怒放,红涛泛波,金黄流丹,三千里红叶装饰着三千里江山,成为难得一见的一大奇观。

  如此美丽的枫叶圣地,在南京旅游市场上却鲜有提及,川西线的方向也多是大众熟悉的黄龙、九寨沟等地。如果跟团,很难一饱米亚罗的眼福。在此我们为您准备了一份米亚罗自助游的详细攻略。还等什么,一起去米亚罗看枫叶吧!

  ■气候:米亚罗景区气候宜人,高原特征明显,冬季平均气温在-3°C左右,七八两月平均为15°C。春秋期长,清凉无夏。

  ■最佳旅游季节:9-10月。

  观赏指数:★★★★★

  体验指数:★★★★★

  知识指数:★★★★

  性价比指数:★★★★

  自驾路线:南京-合肥-武汉-宜昌-万州-重庆-成都-雅安-天全-卢定-康定-木格错-康定-折多山-新都桥-塔公-八美-丹巴-金川-马尔康-刷马路口-红原-唐克-刷马路口-米亚罗。

  南京-宜昌:过长江大桥,到达合宁高速,江苏段不收费。上合宁高速后,经合肥、武汉,根据指示牌走,不用下高速直达宜昌。

  宜昌-万州:过了夷陵长江大桥后右拐,在不起眼的地方拐上318国道,该段约500KM。万州-重庆-成都-雅安:一路高速。

  雅安-天全:再上318国道。

  天全-卢定-康定:过二郎山到康定一路坦途,此后无收费站。

  康定-木格错:30KM,路比较差,小车可以通过。

  康定-折多山:路况较好。折多山-新都桥-塔公-八美:部分地方修路,速度上不去。

  八美-丹巴:部分地方塌方,小心通过。

  丹巴——金川——马尔康——刷马路口:丹巴境内修路,此后坦途。

  刷马路口——红原——唐克:路况较好。

  刷马路口——米亚罗:修路中,需小心行驶。

  提醒:薛城小镇有900米左右的滑坡路段,虽已完全修复,仍需谨慎驾驶。进入理县境内各路段都要有人24小时看守路况。

  酒店宾馆:米亚罗车站旅馆、理县宾馆、红运宾馆、红叶宾馆等。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