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有网天天上:处长们屈尊体验公交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扶风

  中国广播网载,重庆市交委要求下属所有副处级以上干部轮流乘公交车上下班,以配合暗访组,掌握公交车运行状况、乘客的需求和意见。

  评:这个临时性的极个别现象成为新闻事件,足以说明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依旧怀

念温饱都成问题的毛泽东时代。

  搜狐载,继《南方人物周刊》调查安徽女贪官尚军所谓风流史后,《法制早报》集中报道了几个有侮辱贪官人格之嫌疑的新闻案例。

  评:“落水狗”的尊严一样受法律保护。媒体同样没有“落井下石”的特权。

  天益网《中国哪有什么利益集团》认为,那些被人们斥为利益集团的,应该叫权势分利集团。真正的利益集团是市场经济和宪政民主的产物,是权力与商业利益分离的产物;在中国,权势分利集团不是市场经济的产物,而是权力与商业利益相结合的产物。中国有权势分利集团,有到处散落的利益诉求,有作为权力附着物的半官方组织,就是没有纯民间、组织化的利益集团。

  评:西方现代化国家的很多概念用在我们这儿都得本土化处理才能知其本意、明其实质。

  学术中国《法律剪刀差》认为,我们的社会中在出现一种迹象,即法律的施行,在上层与下层、强势群体与弱势群体之间开始出现明显的适用标准的差异,而且社会地位的位差越大,其标准和结果的差异也就越大。这势必会产生一种身份特权。

  评:日前孔令辉醉酒驾车肇事,被提前结束拘留。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飙对此强调“中国乒乓球队目前正处于稳定的备战阶段,我希望媒体为中国乒乓球队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