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折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29 重庆晚报

  楼下的信箱里,几乎每天都会塞进各种促销广告。来了一本新广告,我发现薯片比就近的超市便宜了两毛,T恤衫很不错,色彩与款式我都喜欢,早买一件,让主张个性的人瞅着眼馋却又没办法。就冲着这件T恤,周六我就让妹妹陪“老姐”去潇洒买一回。

  在品牌专柜,我买了一袋衣物付清货款后,收银员小姐递给我一张“打折卡”。那是本城有名的发型设计室为了配合某个商品限量版而附赠的。其中的优惠条件是,到本室设

计发型,可以打8折,同时附赠一件可爱的小饰品。如果带朋友去,不仅同样得到礼品,而且设计发型费可以打5折。

  攥着这张“打折卡”,我就像意外碰到一个暗恋自己很久的男生,并且发现他原来还是自己理想中的伴侣。于是,我把“打折卡”插进小银包,与银行卡插在一起。

  第二天,又让妹妹陪我去发型设计室。妹妹虽然念初中,但她的个子也是1米6多,看起来大人一个。这就意味着我不仅带了“打折卡”,而且带了一位“朋友”,可以享受5折了。

  进了门后,英俊的服务生很热情,给我们沏了茶,让我们有如沐春风的感觉。我静心观察眼前的名师,果然不同凡响,顾客们都像收到额外奖金似的,个个喜形于色。一头前卫发型的发型师过来,请我入座。接着,他撮了撮我的头发说,不如来个最新的空气烫吧,又赞美我的脸型只有鬈发才能衬托出五官。于是,我就晕晕乎乎地让他设计了一番。由于妹妹考虑到年纪太小不宜烫发,便想了个理由说明天再来。

  临到埋单,看到账单上一串4位数的数字,我差点没背过气去,摸摸那张可以打5折的“打折卡”又有点放心。没想到收银小姐一看“打折卡”,带着美丽的微笑给我说了两点理由:第一,你的朋友没有烫发,不在带朋友的优惠之列;第二,你用的是最新的空气烫设计发型,这是不打折的。当然,两个人的小礼品还是要送,欢迎两位下次光临。

  走出发型设计室,我将“打折卡”和小礼品一齐扔进了门口不远的垃圾桶。妹妹知道我此时的心情,在一旁劝说,姐,就当买了个教训吧!

  依雁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