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捐助人与受助学生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2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情系乐昌爱心助学”活动再次奔赴灾区

  乐昌18贫困学生签下“爱心证书”

  新快报记者陈文吴旦颖摄影陈昆仑

  10月21日早晨七点半,参加“《新快报》情系乐昌爱心助学”活动的资助人、热心企业和团体代表一行30人,分乘7辆车,准时从广州新快报社和东莞分头向乐昌进发,准备与他们资助的18位贫困学生见面。在这18位贫困学生中,不仅有通过本报促成的13位一对一助学对象,还有五位由本报“爱心基金”资助的学生。

  “《新快报》情系乐昌爱心助学”活动已经开展了一个多月。9月5日,本报首次向外界报道乐昌受灾学生面临失学的消息,并呼吁社会热心人士资助,9月15日,当《香香期待您伸出援手》一文刊登后,一天之内便接到22个捐助电话。随后的《香香同学中发现四个贫困孤儿盼热心人捐助》和《请帮重灾高三学生圆大学梦》两篇报道出来后,捐助人的电话更是络绎不绝。不到一天的时间,这些贫困学生就被热心读者一一“认领”了,13位学生都找到了资助人。结对成功后,见一见受助学生和亲口感谢捐助人,成了双方的共同愿望。

  前天中午12时,车队终于到达助学活动的第一站———乐昌一中。乐昌市副市长周素岚,乐昌市教育局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叶志坚和一中的学校领导,早就和受助的学生们一起,列队欢迎助学队伍的到来。车队刚刚停下,周素岚副市长就上前和资助人一一握手,她动情地说:“谢谢你们这些从广州来的爱心天使。”

  兴奋签订“爱心证书”

  在乐昌一中的会议室里,7位受助的高三学生和他们从未谋面的资助人终于见面了。他们一对对地坐在一起,聊起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并在随后的捐赠仪式上,签订了“爱心证书”。在这份证书上,资助人承诺资助学生的学习费用,受助学生保证将全部费用用于学习而不移作他用,如中途退学,资助费用将转给其他有需要的学生。

  证书一式四份,分别由资助人、学生、校方及见证方本报与乐昌互助会保留。

  受助学生朱雪情含着眼泪说:“我从来没有那么认真地写过自己的名字。我觉得以后不仅要为自己和家人好好读书,还要回报姐姐对我的帮助。”

  资助双方同吃食堂

  周素岚副市长代表乐昌市政府和乐昌人民再次感谢了资助人和热心企业,她说:“由《新快报》牵头的这次助学活动是非常及时和有意义的。感谢社会热心人士,在乐昌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

  当吴华彪校长代表乐昌一中接过由曙光医院和邮购企业小康之家捐助的200多本《英汉字典》后,他说:“这些字典是学生们最需要却买不起的东西,学校一定会把这些书分送给最需要的学生。”

  中午,在乐昌一中的食堂,资助人和学生们一起边吃边聊。三元一顿的午饭,资助人吃得特别香,广工大老师费女士说:“我逐渐感受到了他们真正的生活。”

  饭后,资助人参观了学生宿舍。“我想多了解他们的生活,还缺什么,我还能帮些什么。”资助人温阿姨解释道。

  

捐助人与受助学生见面

  上图:本报代表把助学金和字典送给乐昌二中受助学生。新快报记者陈昆仑/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