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千道菜 湘菜推荐50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30 红网-三湘都市报

  

奥运千道菜

  10月22日,长沙市高桥大市场,礼仪小姐也被身后的美食吸引了。当日举行了“全省百道湘菜申奥联展”活动

  

奥运千道菜

  一位厨师正在展示自己的绝技 本组图片均由记者 于海洋摄 ■记者 陶海音 刘璇 实习生 黄韬

  本报10月22日讯十口铁锅一字排开,十位厨师高手各展绝技,一段10分钟左右的锅盆瓢碗交响曲之后,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湘菜佳肴已摆在评委面前。由王墨泉、谭兴贵、梁耀文三位专家评委及十位大众评委组成的评审团逐一品尝,细细品味、比较,最后为每道湘菜综合打分,决出高低。30多家餐饮企业选送的上百道美轮美奂的精美湘菜让观众大饱眼福。这是记者今天在长沙高桥大市场举行的“全省百道湘菜申奥联展”现场目睹的一幕。据了解,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组委会将从这次展示的100道湘菜中选出50道菜,推荐给奥运会组委会,最后的名单将在10月29日举行的中国湘菜高峰论坛上予以公布。

  作为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的大型主题活动之一,今天举行的中国(长沙)酒店用品>餐饮食品博览会暨“全省百道湘菜申奥联展”,由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组委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经济电视台、长沙饮食集团主办,高桥大市场有限公司承办,共有600多家酒店用品企业和100多家知名食品企业及30多家餐饮企业参加,其目的在于搭建餐饮企业与酒店用品行业的交流平台,促进餐饮企业的繁荣和酒店用品市场的兴旺。

  省政协副主席、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组委会名誉主席李贻衡出席并讲话,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组委会主席、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覃晓光致欢迎辞。李贻衡在讲话中指出,湖南是餐饮大省,2004年、2005年湖南省的餐饮增长率均居全国前十,其中70%%以上都是湘菜,湘菜近年来在全国的影响力迅速扩大。他希望通过“全省百道湘菜申奥联展”活动,进一步推动湘菜进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进程,为光大湘菜、为湘菜的产业化作出更大贡献。

  展示会后,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组委会秘书处执行主任贺茂峰告诉记者,奥运菜谱共有1000道菜式,此次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组委会将从这次展示的100道湘菜中选出50道,推荐给奥运会组委会。这50道湘菜最后的名单计划在10月29日举行的中国湘菜高峰论坛上予以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