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碑讲述湘女石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3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资喻宇

  本报10月22日讯立于长沙市湘江风光带的湘女石采自新疆哈密,重达百余吨,象征着“八千湘女上天山”的奉献精神,是风光带上一处承载着特殊意义的景点。但记者近日发现,不少市民并不知道巨石的来历,对它背后的故事也不甚了解。为提高市民对湘女石的认识并有效保护它,有关部门将在湘女石旁修建一块石碑,介绍湘女石的历史背景。

  家住长沙市营盘街的杨奶奶望着这块巨石,向身旁的老伴问道:“这到底是么子石头?”经老伴解答,她才得知这就是蕴涵深刻意义的湘女石。

  长沙市开福区园林局湘江风光带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戴晓金介绍,湘女石曾遭人为涂鸦破坏,也与部分市民不知巨石“身份”有关,“认都不认识,更不可能了解湘女石的深刻内涵了。”

  采访时记者发现,有几名工人正在测量湘女石周围的地面,一旁还堆放着水泥、瓷砖等。戴主任介绍,这是在对湘女石所在区域进行地面翻新工程,目的是让湘女石周围的环境更加美观。戴主任透露,为有效保护湘女石,同时使市民清晰了解其蕴涵的特殊意义,有关部门准备在湘女石旁竖立一块石碑,详细介绍湘女石的背景资料,“让大家一看就明白。”

  目前,有关部门和单位正在就竖立石碑的问题进行商讨,如果各方面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包括地面翻新、竖立石碑在内的各项工作,将在一个月后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