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一男子逛公园时发现一颗重达5.47克拉钻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威斯康星州的一名男子前不久在参观位于该国阿肯色州的一座公园时幸运地收到了一份绝佳大礼:一颗重量为5.47克拉的黄色钻石。

  据美联社10月22日报道,目前居住在威斯康星州里彭市的鲍勃·威勒是在10月14日游览坐落在阿肯色州钻石坑公园时找到那颗钻石的。该公园是当今世界上惟一一个允许来访者公开挖掘的钻石蕴藏地,按照规定,游客们不仅可以在园内动手寻宝,而且还能将其所寻

觅到的“战利品”收归己有。

  这家公园的负责人汤姆·斯托拉尔兹表示,威勒找到的那块重达5.47克拉的钻石的外表呈明黄色且用肉眼看不出有任何瑕疵存在。而从重量角度来看,这也是该公园今年内出土的第二大宝石。斯托拉尔兹说:“猛的看上去,你会感觉它就像是一块由柠檬汁制成的糖果。”

  按照该公园主管助理比尔·亨德森的说法,公园管理者们并不会对游人所找到的钻石进行估价。但他透露威勒的那块钻石在品质上与另外一块于今年3月在该公园出土的重量较轻的无瑕黄色钻石十分接近。而根据纽约一位钻石专家的估计,后者的价值在1.5万美元到6万美元之间。

  迄今为止,在美国境内所发现的最大一颗钻石是于1924年时在阿肯色州出土的。这块被人们称做山姆大叔的白色钻石的重量为40.23克拉。(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张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