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找一个你爱聊的人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30 重庆晚报

  跟一个朋友聊天,说起了找对象的话题,我想起了印象很深的两个人。

  一个是实力派男演员王志文。在“艺术人生”节目里,朱军问王志文,40岁了怎么还没结婚?王志文笑着说没有找到合适的。“想找一个什么样的呢?”就看到王志文沉思了片刻,回答:“就想找一个随时随地能和她聊天的人!”朱军笑了:“这还不容易?”王志文大摇其头,很认真地说:“不容易!不容易!比如你半夜里想到什么了,你叫她,她就会

说,几点啦?多困啊,明天再说吧,你立刻就没兴趣了,有些话,在有些时候,对有些人,你想一想,你就不想说了。找到一个你想跟她说,能跟她说的人,不容易!”

  另一个是电视连续剧《康熙大帝》里的康熙。后宫粉黛三千,他最爱的人是容妃。他到容妃那里最爱说的话就是:“朕想和你说说话!”然后就国事家事地倾诉一番。到后来不得已废弃容妃后,每每习惯使然,郁闷时总要走到容妃宫前。但人去宫空,贵为千古大帝,连一个说话的人也没有!

  这两个“成功人士”对爱人的要求都同样简单——能够说说话而已!细细想来也就如此:你干的事情再伟大,再轰轰烈烈,你也是一个人,一个有七情六欲的平凡的人。也希望有那么一个贴心贴肺,知冷知热,能深刻理解你的思想与情感的人在身边,跟你交流,沟通。这样,你就不至于孤单,寂寞。

  曾经在书上看到这样一段话:“找一个你爱聊的人结婚,因为当你年龄大了以后,你会发现喜欢聊天是一个人最大的优点。”当时还以为这只是小女人情怀,现在看来,不只女人,男人更有这样的要求啊。

  那就找个你爱聊的人结婚吧,这世界太大,太复杂,变化太快。拉住一个你时时刻刻、随时随地想跟她说、又有说不完的话的人的手,你就拥有了康熙都没有的幸福!

  王瑞春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