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共享南方的盛宴——南方日报创刊57周年致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44 南方日报

  57年整,到今天,南方日报连续出版20683期,是广东唯一一份连续出版至今的报纸,也成为唯一一份完整记录广东发展轨迹的媒体。南方的资讯盛宴,南方的思想盛宴,味道醇厚,透骨入髓;南方的权威影响,南方的金字招牌,历久弥新,愈擦愈亮。

  《新的中国新的广东》,1949年10月23日南方日报的创刊词,已经根植下南方日报长盛不衰的两大基因。一个关键词是“新”,代表着一代代南方报人勇于开拓不断创新的源

源活力。一个关键词是“广东”,代表着南方日报与广东人民相生相伴共建共享的绵绵深情。只有在“新的广东”,才有南方不变的热土情怀;只有广东的“新”,才有南方永续的青春风采。

  历经57载风雨与辉煌,南方日报如今家大业大,成为一个强势的报业传媒集团,旗下拥有一系列时政、经济、都市类品牌媒体。如何整合资源,科学发展,需要全新的思维。南方日报本身,连续21年稳居省级党报发行量之首,特别是近年来连续五次大的改版,“高度决定影响力”的办报理念得到读者和市场的高度认同,面对新媒体变革和传媒业的变局,南方日报频频发力,以变领变,强化新型党报的市场主体地位,在走向市场中赢得市场。

  今天的南方日报,正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作为全国党报改革的排头兵,全力打造华南地区第一份权威主流政经大报。在广东报业市场上,南方日报可能不是最厚的,却是最值得信赖的;可能是最不善哗众取宠的,却是最耐读的。我们知道,现代人的生活工作压力大,我们的读者都是事业有为的大忙人,所以,我们在繁复的信息海洋中“千淘万漉”,在纷纭的观点说法中“吹尽狂沙”,力求用“有高度的贴近”进行本土化整合,把最有用最有价值的资讯和观点精心梳理,奉献给读者一道道精致而又丰富的新闻盛宴。

  今天的广东,正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排头兵,积二十多年改革开放的丰富实践和雄厚实力,以坚定的信念和成熟的心态,迎来经济、社会的转型和提升。构建和谐广东需要这种成熟的心态,成熟的力量。恭逢盛世,我们明白肩负的责任,明白主流读者的内在需求,我们愿和读者携起手来,共同拥有,不断传递这种成熟的力量。

  南方日报编辑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