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产调控效果明显 上海重点扩建居民普通自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45 中国新闻网

  2006年6月23日,“国六条”及作为“国六条”实施细则的9部门意见出台后,上海楼市出现成交量猛跌的局面。与此同时,1至5月上海房地产开发投资出现近年来的首度下降。有业内分析人士称,将这两方面的情况结合起来考虑后可以断言,宏观调控对上海楼市已初显成效。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3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近日,国务院专门召开会议,听取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的汇报。相关人士表示,上海在本轮的房地产宏观调控中效果明显,而新出台的《上海市住房建设规划(2006-2010年)》则表明“十一五”期间上海将继续扩大住房保障政策覆盖面、重点扩大满足市民自住需求的普通商品住房的建设规模。

  “不仅是这次落实调查,上海的房地产宏观调控一直都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检查;而从效果来看,今年的调控效果显然比较明显,炒房投机等楼市不正常现象得到了很好的压制。”易居研究院副院长丁祖昱表示。

  高力国际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宏观调控下的上海住宅价格增速在2004年后持放缓态势,今年上半年房价同比下降1.4%;而同期居民人均收入同比上升10.9%。2005年,居民收入增速开始高于房价增速。这一方面反映市场进入一个调整期,同时也预示着市场的未来机遇。

  而9月30日公布的《上海市住房建设规划(2006-2010年)》中显示,上海将在“十一五”期间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相适应的符合特大型城市特点的分层次、多渠道的住房保障体系。继续扩大住房保障政策覆盖面,能够享受廉租住房政策的城镇生活和居住困难家庭达到10万户左右。

  在新开工项目中,上海将重点扩大满足市民自住需求的普通商品住房的建设规模。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房占全市新审批新开工商品住房总面积的70%以上。其中,2006、2007年,配套商品房新开工均为200万平方米左右。(邓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