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虎门轮渡路 畏途变通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45 南方日报

  本报一篇报道引起广州和东莞有关部门的重视

  虎门轮渡路畏途变通途

  本报讯(记者/蒋才虎)本报关于虎门轮渡路的独家报道(详见8月2日A08版)引起广州、东莞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双方迅速采取切实措施,使这条“珠三角最差公路”焕然一新

,通车效率大大提高。

  本报有关轮渡路的报道刊出后四五天,广州市南沙区副区长史勇带领南沙区建设局、南沙区交通局与南沙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广州市东引道道路发展公司(下称东引道公司)人员实地考察了轮渡路,要求全权负责轮渡路的东引道公司抓紧进行道路全面维修。

  东引道公司国庆前完成了对虎门镇路段的修筑工程。记者近日在现场看到,虎门轮渡东岸码头以东970米候渡区已由原来的双向两车道扩建为双向6车道,并安装了中间分隔栏和大、小车道分隔栏各800米,加设了小车道限高龙门架,解决了候渡车辆乱插队现象,缩短了候渡时间。

  东引道公司还聘请建筑设计专家全面检测了轮渡路上的5座桥梁,决定全面维修伸缩缝、桥梁护栏、桥梁裂缝等,今后还将更换桥梁支座。目前,已在交通事故多发点设立了35套交通安全标志牌,在道路出入口增加道口警示桩30条,重新标注全路段道路标线等。

  东引道公司还与东莞沙田镇城管等部门及沙田镇齐沙村委(轮渡路贯穿该村)联手,全部拆除了轮渡路两旁违法搭建的建筑物和广告牌。

  同样于下午三四时车辆往来繁忙时段,在轮渡路改造前和改造后,记者驱车随车流在轮渡路前行,以前走8公里耗时40分钟,现在走完全程(长9.3公里)仅需13分钟。换句话说,轮渡路改造前后时速分别为12公里、43公里。

  原来义愤填膺的齐沙村村支书王德,对修补后的轮渡路表示满意。

  小资料

  轮渡路东莞段,起止于虎门镇徽标广场和虎门渡口,全长9.3公里,途经东莞虎门、沙田两镇,路基宽12米,于1991年为便于轮渡公司摆渡而由广州番禺投资建成。广州方面称轮渡路东莞段为东引道虎门段,目前每天约有2.4万车次行驶该路。

  图:

  虎门轮渡路焕然一新。苏仕日摄

  以前是坑坑洼洼的烂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