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中生舍身救起溺水小学生 怀集小伙郑国盛定格16岁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45 南方日报

  本报讯怀集初二学生郑国盛因勇救落水小学生而献身。昨日下午,怀集县怀城镇城东中学和中国人保财险公司怀集支公司负责人来到怀城镇飞云村郑家进行慰问。

  21日下午3时许,城东中学初二(9)班学生郑国盛及其同村伙伴彭志成、黄仕槐等人正在山上放牧,忽然听到附近水母塘(也称山塘小水库)传出一阵“救命”的呼喊声。郑国盛等人迅速跑过去,见到同村的六年级学生叶东成正在水里挣扎,郑国盛便奋不顾身地跳进水

塘救人。当他接近叶东成时,被拼命挣扎的叶东成紧紧地抱着脖子,他使尽力气奋力向岸边游去,在同伴彭志成、黄仕槐等人的帮助下,终于把叶东成救上岸,但郑国盛却因体力不支沉入水底。后来,彭志成、黄仕槐和闻讯赶来的郑国盛父亲多次潜入四五米深的水底寻找,才将郑国盛打捞上岸。郑国盛经送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因郑国盛生前参加学生意外保险,中国人保财险公司怀集支公司经理温春风带领有关人员到县人民医院及事发现场勘查,尽快帮他办理有关理赔手续,并安慰其父母保重身体。据悉,按有关规定,郑国盛因意外伤亡将可获得人保财险公司的2万元赔额。昨日下午,笔者和温春风在当地村民的引领下来到水母塘现场察看,只见该水塘呈锅底状,绵延近千米,主要用于蓄水灌溉,一般水深四五米,有的地方深达十多米。村民潘维告诉我们,事发时他正在山上钩松脂,忽然听到水母塘传出喊救人的声音,跑过来时已见到几个人在水中救人,见郑国盛因落水救人而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他感到十分惋惜。

  1991年8月出生的郑国盛身高超过1.7米,是城东中学初二年级全级身材最高的学生。他品学兼优,性格开朗,是班中的劳动委员,对人很有礼貌,村里人都夸他是个好孩子,老师和同学都很喜欢他。虽然个子高大,但他从不欺负同学,一向助人为乐,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干部”。

  谭扬汉

  图:

  小帅哥郑国盛的遗照留在学生证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