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变冷,切莫忽视肺结核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46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一场秋雨,沈城的气温骤降。10月22日,记者在沈阳市胸科医院了解到,近来患肺结核的患者有所增多,一些病房都在加床。

  沈阳市防痨协会理事长、结核病专家罗凤芝介绍,随着天气的变化,人们还没有适应气候的突然转变,抵抗力低下,在秋冬交季的时候最易发生的是呼吸道疾病(包括肺结核病)。

  结核病是一个传染性疾病,主要通过呼吸道咳嗽和咳痰传播,因此,预防非常重要。体质比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最好少去人员密集通风不好的公共场所。

  一般感冒病人感到不舒服,咳嗽、咳痰是最常见的症状,多数是由于急性呼吸道感染引起,持续约1—2周,经抗炎治疗基本好转。对有咳嗽症状3周以上的人必须进行痰结核菌检查,以明确咳嗽是不是由于结核病所致。但也有不少慢性咳嗽是由于慢性气管炎所致。

  胸痛是结核病常见的症状,有时表现为钝痛,如胸痛超过3周以上应进行胸部X线检查。肺结核患者除呼吸系统症状外,也可能出现全身性症状:发热、盗汗、乏力、食欲降低等。广大市民在气候多变之际,注意随时增减衣服,增强体质,防止各种疾病乘虚而入。(胡晓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