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化建整体并入中海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46 南方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昨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根据国资委《关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与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重组的通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进行重组,中化建整体并入中海油。

  中化建是一家以化肥、化工品生产和国际贸易为主业,集科研、产品开发、工程设计、工程建设、国际招标及仓储服务于一体的外向型集团公司。拥有两家国家级科研机构,

有数十项国家级研究成果和专利。拥有国家一级工程建设资质。2005年年底,公司总资产27亿元,净资产11亿元,2005年销售收入42亿元。

  中海油总经理傅成玉表示:“此次重组符合国资委积极稳妥推进中央企业重组的精神。中海油和中化建强强联合后,中化建在化肥生产、化工科研、工程设计、工程建设、国际贸易等方面的实力可以使中海油更为有效地实施科技领先、人才兴企和低成本战略,打造核心竞争力,建设国际一流能源公司。同时,也有利于中海油化肥产业板块的进一步做大做强。”

  他表示,中海油将根据业已确定的发展战略,把中化建纳入集团整体管理体系和运作体系,实现最大的整合效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