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行在港公开发行获近78倍认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46 南方日报

  工行在港公开发行获近78倍认购

  A股网上发行中签率约为2.03%

  本报讯(记者/骆海涛)今天,已完成全球有史以来规模最大IPO(首次公开募股)的中国工商银行(以下简称“工行”)正式公布其股票发行的最终定价、网下发行结果、网上申购

中签率,以及战略投资者具体配售情况。

  工行股票最终定价为招股书中的价格区间的最高端,即A股每股3.12元,H股每股3.07港元,此价格是内地国有商业银行最高的发行估值倍数(融资前市净率为2.23)。

  至于在16日—19日进行的网下、网上发行的情况,统计显示,工行A股网下认购首日,180亿元网下配售的战略投资者资金已经到账,在23家境内战略投资者中,太平洋人寿、中国人寿股份公司和中国人寿集团各认购价值20亿元的股份,并列成为本次A股发行最大的战略投资者。A股网下认购最终共获得13.97倍认购,吸引资金规模达1307亿元人民币,为历史上A股网下认购冻结资金最高的项目。

  而工行在内地A股网上发行中签率约为2.03%,吸引资金规模高达6503亿元人民币,为A股历史上资金申购项目中冻结资金最高的项目;工行H股在香港公开发行最终获得近78倍的认购,吸引资金规模近4250亿港币,为香港公开发行部分冻结资金最高的项目。此外,香港公开发行认购人数高达97.7万人,为香港历史上申购人数最多的发行项目。

  在H股国际配售方面,国际配售簿记总需求达到3432.4亿美元,超额认购倍数约为40倍。其中,亚洲投资者对工行股票的需求强劲,簿记需求中亚洲地区需求比例高达68.3%,显示出亚洲投资者对工行投资的追捧。

  本周五,工行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同步挂牌上市。这将是首家实现“A+H”同步上市的公司,也将是内地A股市场上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