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少年溺毙案获上诉 死者父母四度抵马伸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国少年溺毙案获上诉死者父母四度抵马伸冤(图)

  许氏夫妇携带着爱儿神主牌和遗照,以及一条“呼吁书”,继续为爱儿伸冤,右为陈学璋。(马来西亚《光明日报》图)

  

中国少年溺毙案获上诉死者父母四度抵马伸冤(图)

  许剑煌在大马遇害迄今已近两年。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中国少年许剑煌大马溺毙案件终于获得上诉的机会,而死者的父亲许金来和母亲方琼英, 21日第四次飞抵马来西亚,希望爱儿的案件可以沉冤昭雪。

  他们带着爱儿的神主牌、遗照以及“呼吁书”,抱持着对大马法律的希望,要求政府严惩嫌犯。

  许母方琼英说,如果这次没有圆满的结果,她真的会在警察局前上吊自尽。

  “一切都是为了孩子……我可以为了孩子连命都不要,就为了讨回公道。”说着说着,许母原本已停下的泪水,再度落下。

  许父眼见妻子眼泪不停滑下,他的双眼也跟着红了起来,可是为了替儿子伸冤,却还是坚持着自己。

  “每个人心里有数,无论如何,剑煌还是死在许金德家里,这是无可否认的事实。”

  另一方面,巴生滨海区华人协会会长陈学璋也表示,他们不曾放弃许剑煌的案件,并一直跟进,终于9月1日正式入秉上诉庭,获得上诉的机会。目前,上诉法院方面还未择定上诉审讯的日期。

  他说,他们将安排许剑煌父母再次与总检察长丹斯里阿都甘尼会面,也将致函给新上任的全国刑事调查总监拿督尹树基要求会面,并了解案件的进展。

  自陈学璋接手为许剑煌上诉的案件后,他曾接到一些陌生电话或陌生人的恐吓,对方“劝告”他不要插手这个案件。不过,他并不知道这些人是谁。

  据了解,当年15岁的许剑煌于2003年赴马求学,寄住在堂伯父拿督斯里许金德位于吉隆坡安邦路的豪宅。2004年9月27日凌晨,许剑煌被发现溺毙在豪宅的泳池中。较后,医院指死者的死因可疑而报警,警方以谋杀罪名将许金德及两名保镖提控上庭。3名被告于2005年9月21日被判无罪释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