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加州名企慕名来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5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奉永成 实习生 王春花

  本报10月22日讯定于11月18日在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中国湖南第八届(国际)农博会,喜讯频传。今天上午,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副总经理李钧透露,除了已签约的台湾地区客商外,又有20多家美国加州的知名农产品企业慕名前来报名参加。

  据了解,美国加州农产品企业的到来,还有一段佳话。去年10月份,长沙市副市长刘晓明被公派到美国学习,学习期间,刘晓明专门去拜会了美国加州有名的蒙特雷国际商会会长托尼,并向该商会详细介绍了我省的农博会。托尼在听了刘晓明对农博会的介绍后,当即产生了兴趣,并委托商会在中国的办事机构对湖南的农博会和农产品进行了解和考查,最终认定,我省不仅生产的农产品绿色环保、质优价廉,同时在农业方面的新技术也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

  今年9月份,得知我省第八届农博会即将召开时,托尼连忙与长沙市政府外经办和美国加州当地的华人商会联系,并专门在美国就我省的农博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加州和全美国数十家农产品企业进行推介,最终在托尼会长的带领下,共有20多家企业明确了前来参加第八届农博会的意向。

  “我们已派出了专人跟美国加州的代表团洽谈,届时托尼将亲自率队前来参加。”李钧告诉记者,这20多家企业除了准备在农博会上购买农产品、寻求合作机会、引进和传授新的农业技术外,还将在湖南投资上百万元人民币发展农产品。同时,他们还将在组委会专门为他们开辟的展位前,为市民介绍美国新型农业技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